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请不要小看它 人民网试驾上汽通用别克新英朗18T【2】

鄂智超
2018年06月1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坐进车内,启动。新英朗的三缸发动机如预想之中的一样,比四缸车型在启动过程时的动静大了一点儿,较为噪杂的声音在车外尤其明显。三缸发动机由于并不能互相完全抵消缸体往复运动产生的力,在节奏上不能做到完全“和谐”,低速行进中会有点些许明显的抖动感,声音也更独特。

以往,如果非要去寻找三缸发动机抖动的迹象,那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以及脚下的踏板会有比较明显的感觉。不过新英朗1.3T车型在这一点上做的非常不错,手握方向盘并不能感觉到三缸那种粗犷的振动,可以放心了。

只要把车开起来,就能忘记这是一台三缸车型了。新英朗的起步节奏轻快,低转速的扭矩爆发非常顺畅,这与它采用了提速更敏捷的小惯量涡轮有关。从起步到60Km/h的区间内,新英朗的提速过程挺轻松,甚至有时候还颇有几分迅猛,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轻巧的油门与速度的提升会一直到100Km/h也不见示弱,涡轮增压器的迟滞感已经被降低到很低的水平,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图去爽快地超车了。除了动力输出足够顺畅,6速自动变速器的工作也令人满意,特别是降挡过程毫不犹豫,即使它的定位是家用车,也该如这般听话才是。

值得注意的是,当以100Km/h的速度巡航时,变速箱把转速稳定至接近3000转/分钟,让发动机保持在涡轮工作的最佳工况内,即使这时再踩油门提速也能获得及时的动力响应。不过这样的设定是否会对油耗有所牺牲,只能通过长时间的使用再来得出结论了。

可喜的是新英朗并没有被三缸发动机所“牵连”,车内整体NVH(振动/粗糙度与噪音)依旧被控制在较为合理的水准,乘客不会被四周的环境音所打扰。

底盘对于路面的小震动并未给予太多过滤,而对路面较大的振动起伏也抑制得比较一般。有时驾驶新英朗会给人一种偏向于运动化的错觉:它柔顺的方向盘回馈、不那么出色的底盘过弯支撑力度是典型的舒适设定,但结合这种有点偏硬朗的悬挂调校,让驾驶感受与众不同,在当下的同级车型中不多见。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