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周末车闻 进口关税下调/重磅新车扎堆【4】

魏晓蕊
2018年06月06日07:4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周末车闻 进口关税下调/重磅新车扎堆

  ▼ 海马福美来F5上市

  5月23日,海马福美来F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5.98-9.28万元。新车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配置方面也进行了较大升级。

  相较现款车型,新车前脸部分的变化最为明显,散热格栅的横向饰条变为了镀铬点阵设计。这一下就让前脸变得精致时尚起来了。点阵状散热格栅中每一个点的造型,都取自海马LOGO的造型元素。这种细致化、年轻化的改进让福美来F5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车头灯跟老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依然使用了远近光分体式设计,其中近光灯带有透镜,可以更好的聚拢光线。包括转向灯在内的所有光源均为卤素。保险杠两侧增加了竖向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提升了主动安全性。

  福美来F5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698/1806/1477mm,轴距2685mm,和2017款福美来相比没有变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集成在内的转向灯为卤素光源。而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车型,高配车型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

  车尾的整体造型变化不大,但设计师通过对细节的简化和再设计,让福美来F5的车尾变得年轻了不少。尾灯组内部通过加入镀铬装饰,提升了质感。

  车尾标由海马车标改为了“FAMILY”的英文标识。后牌照框内藏有倒车影像摄像头。后保险杠两侧各有一处排气管口造型的镀铬装饰,视觉效果不错,很对年轻人的胃口。

  16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的造型挺“显大”的,匹配尺寸为205/55 R16的韩泰轮胎。这款轮胎的主要特点是耐磨指数较高。

  不同于外观,车内部分的设计显然内敛很多。设计师通过多种材质的组合,营造出了错落有致的层次感。8英寸的电容触控屏在周围装饰面板的调和下,能与中控台和谐地组合在一起。但中控台基本以硬质材料为主,如果做工能再细致一些就更好了。

  8英寸触控屏的反应速度不错,操作也比较流畅。除了具有导航、多媒体、语音控制等基本功能外,还支持非常实用的CarPlay与百度CarLife功能。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车型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额定功率92kW(125Ps),峰值扭矩151Nm,传动配备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6.2L。此外,后续车型还将配备1.2T发动机,同时还会推出混动车型。

  编辑点评:福美来F5在外观设计和配置方面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比起2017款福美来,它在设计上的进步非常明显。而在配置方面也表现出了海马想在经济型家用轿车市场中,搅起一番云雨的决心和诚意。销量表现值得期待。

  ▼ 众泰T300EV上市

  5月18日,众泰T300 EV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99-19.99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9.18-10.98万元。新车是众泰T300的纯电动版车型,外观基本与燃油版众泰T300保持一致,只是加入了新能源车的专属标识,新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0km。

  外观方面,有些令人遗憾的是,新车并未对外观进行升级,而是保留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处增加了代表新能源车型的标识。

  新车的A/B/C/D柱均经过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搭配长车头短车尾类似轿跑风格的设计,能够凸显整车的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整体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有着明显的优势。

  车尾部分,新车与众泰T300保持一致,后包围采用棱角分明的设计元素,提升尾部的辨识度。此外,新车的后杠采用了黑色饰板作为装饰,后杠两侧的反光板十分具有辨识度,搭配采用LED光源的后尾灯。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与燃油版车型之间的区别好像更少了,镂空式三辐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样式没有变化,两侧按键分别是音响控制和液晶仪表盘控制区域。

  液晶仪表盘为全系车型标配。同时,仪表盘提供四种主题风格,显示内容和样式各有不同。方向盘左下方区域集成大灯高度调节、行李厢开关、车道偏离预警、行车记录仪开关等按钮。

  新车搭载的是永磁同步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5kW(129Ps),最大扭矩为26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少于12s。新车装配容量为42.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直流电快充需0.5h可将电量由20%充至80%,交流电慢充需要14h才能充至满电状态。

  编辑点评:众泰T300 EV作为众泰品牌正式进入纯电动SUV市场的首款车型,这款试水车型基于燃油版车型而打造,尽管续航里程这关键一环在同级车中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是整体车身尺寸、乘坐空间、车辆配置也是保持原来燃油车型以大打小的级别优势,希望继续贯彻众泰向来低价高配的战略。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纯电动车型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也在不断提升。众泰T300 EV在电动机动力账面数据上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在续航里程这一纯电动车的硬指标上并不占优,甚至有点落后同级车型。而消费者在选购纯电动车型时也是相当看重续航里程,因为谁都不想被“电量焦虑症”困扰得太厉害。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