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SUV化的皮卡 人民网试驾长城风骏6柴油版【4】

2018年05月2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风骏6配备了一台代号为GW4D20D的2.0T柴油发动机,值得一说的是具有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可以让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高低转速下都能保证良好的增压效果。最大功率105kW/4000rpm,最大扭矩315N·m/1400-2800rpm,满足国五排放标准。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这款车的油门调校非常灵敏,有些像日系车的踏板,轻踩就有充足的动力输出。而在平时最常使用的1500rpm到3000rpm之间,提速感非常明显,甚至有一些向前窜的感觉。

离合器的结合点适中,不高不低,加上换挡顺畅的6挡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组合在一起,让你开起这款车来随心所欲。这一切你都要想到,这款皮卡的总质量有2745kg。我想这就是风骏6能够卖的如此畅销最最重要的原因——好开。

机械液压助力的方向盘和你想象的一样,低速比较沉,跑起来就显得轻了很多,而且握着方向盘的时候路感非常清晰,“指哪打哪”,操作非常有把握。

与其他皮卡车型一样,风骏6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整体桥的悬架系统。当你坐在前排的时候,乘坐感受还算不错,遇到一些沟沟坎坎都不会给你带来过多的烦恼。

坐在后排则需要一颗忍耐的心,因为空载的时候后桥的钢板弹簧给人感觉确实有些硬。在最开始的试驾过程中,货厢里装满了桶装水,在有负载的情况下,后排的乘坐感受要好一些,而这种情景也是皮卡车型最常见的状态。

总结:作为一辆民用级皮卡,长城风骏6有着SUV化的舒适性和外观、好开的动力总成,以及在商用车方面比较高的配置,这些都是它的优势,也让它得到了不少消费者青睐。随着皮卡市场的逐渐放开,肯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产品前来挑战它皮卡一哥的地位,不断进步、精益求精才能继续保持领先的成绩。我也希望长城能够打造出像哈弗SUV以及WEY那样超高性价比的皮卡产品,来跟合资/进口皮卡车型竞争。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