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SUV化的皮卡 人民网试驾长城风骏6柴油版【2】

2018年05月2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自主品牌皮卡在设计上经历过较长的模仿阶段,至今,仍然能够在不少自主品牌皮卡设计上看到福特、GMC、丰田皮卡车型的影子,越来越多的皮卡毫不掩饰设计中霸气、凌厉的美式全尺寸皮卡元素,对于以实用为主的中国皮卡消费者来说,有多少人愿意为这样的外观买单呢?

但在风骏6外观设计上,长城便找到了平衡之道,统一的家族化设计在前脸上一览无余。只从车头来看,你是看不出货车的感觉的,反而更像是一台SUV产品。

前脸大部分采用了比较平直的线条处理,显现出一副中规中矩的姿态。而整车上窄下宽的设计也给人一种很敦实的感觉,尤其是外扩的轮拱部分,甚至还有一些肌肉感。在保险杠两侧,还有全系标配的日间行车灯,比较讨巧。

车身侧面平直的车窗下沿和防擦条,拉长了视觉感受,会给你一种这款车很长的感觉。

车辆尾部是一副标准的皮卡造型,比较简约。尾门的一道弧线是点睛之笔,刚中带柔。后踏板造型比较粗壮,也增加了一些力量感。

货厢部分的配置非常实用,比如镀铬龙门架以及侧面的锚点,另外内部带有货箱宝,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车身不受损伤。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