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生若如初见四款紧凑型SUV横评外观篇【4】

2018年05月11日08:3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人生若如初见四款紧凑型SUV横评外观篇

紧凑型SUV大横评

柯珞克采用了源于四叶草结构所拆分的分体式大灯,其大灯造型有别于柯迪亚克的柔美,它的“双眸”更加平直,几乎与保险杠下方的镀铬装饰条平行,与柯迪亚克不尽相同,但是各有各的风采。

紧凑型SUV大横评

而在大灯设计方面,灵感来自于女人的的眼睛。全LED灯组形似女人的“双眸”,灯头部分更如瞳孔一般,而灯带则化作女人的睫毛,在时刻吸引着你的目光,对于如今的年轻消费者杀伤力极大。

紧凑型SUV大横评

招牌式C字型尾灯一脉相承,不同之处在于灯具内部采用了大量的冰裂纹设计,具有相当现代设计的神韵,也更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眼光。

紧凑型SUV大横评

作为老将,逍客的大灯总成采用的依然是普通的卤素光源,在视觉效果上已经跟不上如今的新晋选手。18.98万售价的顶配车型却没有LED大灯总成,这让逍客在颜值方面减分不少。

紧凑型SUV大横评

在尾灯方面,逍客采用了稳重以及低调的做派。整个尾灯在车尾的占幅相当大,功能性上出色。但是在整体设计上却找不出什么亮点,中规中矩。

紧凑型SUV大横评

相比于自由光分体式大灯的独辟蹊径、剑走偏锋,贴合大切诺基设计的指南者大灯总成无疑顺眼的多。整个大灯总成与招牌式的七孔式进气格栅相连接,给人一种结实、硬派的印象。

紧凑型SUV大横评

指南者的尾灯造型和前脸的大灯造型如出一辙,前后呼应,具有统一性。尾灯的造型也同样相当干练、紧凑,你很难在指南者的外观上找到一个视觉死角。

紧凑型SUV大横评

CX-4全系标配这款“流星眼”式LED大灯总成,在造型上异常犀利。大灯总成、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和发动机盖上隆起的象征线,三者共同辉映,冲击力极强。消费者很难第一眼不被它所吸引。

一汽马自达2018款马自达CX-4

相较于前LED总成的出类拔萃,在尾灯处CX-4就有点狗尾貂续了,全系均采用了卤素光源,并且点亮的面积也有限。前后设计的失调是CX-4的最大问题。

紧凑型SUV大横评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国人最爱的大天窗部分,柯珞克延续了斯柯达品牌务实的一面,全景天窗的采光量相当出色,总采光面积达到了1.17㎡,前半部分能够完全开启,并且开启面积也足够大。

紧凑型SUV大横评

逍客在中高配车型中才配备有全景天窗,视觉效果和采光量均不错,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整个全景天窗并不能像柯珞克一样打开,而是完全密闭式的,无法开启。

紧凑型SUV大横评

同柯珞克一样,指南者车型中的大部分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整体的采光量和视觉效果都颇为出众,可以给驾乘者一个出色的视野空间。

紧凑型SUV大横评

四款横评车型中,最不像SUV车型的就是CX-4了,在天窗方面仅为普通的天窗,采光量有限。与其他三款横评车型区别巨大。也是CX-4在外观方面的硬伤之一。

  编辑总结:既然是横评,就一定会有结论。柯珞克的外观设计简洁犀利十分耐看,凭借着车身尺寸、车身造型以及全景天窗在四款横评车型中以均衡之道独占鳌头,但在细节方面,如女性“双眸”的LED大灯也充分讨好如今的年轻消费者,综合来看柯珞克已经成为时下合资紧凑型SUV中颜值的翘楚;而第二名的选择就相对困难,并且会带有强烈的个人感官因素,毕竟每个人眼中都有自己的哈姆雷特。对于传统越野车喜爱的粉丝会对指南者如痴如醉,而对于喜欢轿跑激情风格的消费者,又会对独辟蹊径的CX-4如数家珍,这两款车的设计元素都带有明显的偏向性,很难分出一个胜负;排名垫底的就是逍客了,在设计元素上实在难觅到夺人眼球之处,很难让消费者第一眼就痴迷,但是家用务实沉稳的内涵,却也会让懂它的消费者去买单。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颜值这个东西十分难量化,去争一个雌雄。“人生若如初见”第一眼爱上了就千万别错过。想必各位读者定有自己的高见,还不快留言告诉我。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