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生若如初见四款紧凑型SUV横评外观篇【2】

2018年05月11日08:3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人生若如初见四款紧凑型SUV横评外观篇

紧凑型SUV大横评

柯珞克延续了斯柯达新一代产品的家族式设计。与柯迪亚克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但是仔细辨别的话会发现,在大灯造型和前保险杠下沿的镀铬条装饰上与柯迪亚克有着区别——更年轻、更活泼了。

紧凑型SUV大横评

3D立体式进气格栅与柯迪亚克一脉相承,很好的继承了柯迪亚克备受称赞的地方,今后几年的斯柯达新车都将会是这样的风格,包括即将在下半年亮相的Kamiq。前格栅中间凸出的部分证明了这是一台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的高配车型。

紧凑型SUV大横评

斯柯达品牌LOGO相较于其他三款横评车型,独树一帜的镶嵌在发动机盖上,在视觉效果上透露出一份淡淡的野性,也使得整车的重心提高,符合一款SUV车型的定位。

紧凑型SUV大横评

发动机前盖上两根明显隆起的特征线条将发动机盖的轮廓完美的勾勒出来,中间斯柯达招牌式的“鼻隆”部分使得机盖具有一定的层次感,机盖的整体攻击性很强。

紧凑型SUV大横评

一条刚劲有力的线条贯穿柯珞克的侧身,犀利的一体式折线设计,使得侧面具有相当的统一性。同时这种腰线也是众多大众旗下车型所共有的设计。它与车门底部较为粗壮的线条相互呼应,大气、动感并且十分耐看。

紧凑型SUV大横评

柯珞克的车尾设计相比于我们熟悉的柯迪亚克更加有层次感。C字型尾灯更加犀利,由于车身相较于柯迪亚克比较紧凑,因此后雾灯仅保留在了车身上。后保险杠底部大面积的银色护板和整车跳跃的橙色相得益彰。整体来看,柯珞克的车尾设计非常丰富。

紧凑型SUV大横评

逍客的前脸造型采用了日产最新年轻化“V-motion”的家族式设计,前冲的造型具有不错的张力和年轻感。但是局限于前冲式流线型设计的需求,进气格栅的尺寸较小不具备SUV车型该有的霸气。

紧凑型SUV大横评

进气格栅内部硕大的银色"V"型镀铬装饰,将整个日产的品牌LOGO包裹起来,表达了如今日产对于车辆年轻化的一个追求,值得肯定。

紧凑型SUV大横评

逍客在前保险杠的下方有个明显的前下铲造型,对于整个前脸的上下层次感提升明显,在视觉效果上也使得整车的重心变得低趴,更具有运动气息。这和柯珞克想要营造SUV的高大纵深理念不尽相同。

紧凑型SUV大横评

虽然用黄线特意标出了逍客机盖上的特征线,但是依然不够明显。逍客在注重车身流线型的同时,却忽略了设计上的美感。因此整车给人的视觉效果较为圆润饱满。

紧凑型SUV大横评

车尾部分,逍客的设计造型就不如前脸那么具有攻击性了,整体的视觉效果比较沉稳,中规中矩。后保险杠处较为普通,线条的使用也较为方正。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