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生若如初见四款紧凑型SUV横评外观篇【3】

2018年05月11日08:3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人生若如初见四款紧凑型SUV横评外观篇

紧凑型SUV大横评

指南者的前脸造型采用了Jeep家族式的七孔式进气格栅,并且大灯与中网相连接十分有型,有一点大切诺基的影子。四款横评车型中指南者的外观形象最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传统印象。

紧凑型SUV大横评

无论是七孔式进气格栅,还是下方分体式的中网造型。此款指南者的外观造型比起老款车型年轻、干练了不止一点。具有SUV车型该有霸气的同时还十分干练紧致,充满着力量感。

紧凑型SUV大横评

指南者在前保险杠下方有个前下铲的造型,既能保证车辆在轻度越野时车辆免受磕碰,在视觉效果上也将整个前脸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加强了指南者前脸的纵深感。

紧凑型SUV大横评

和柯珞克一样,指南者发动机机盖上的特征线隆起十分明显。这种特征线虽然有着较高的制造成本,但是在视觉效果上能极大加强车辆的力量感和整体性,这种设计已经慢慢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并在最新上市的新车上普及。

紧凑型SUV大横评

同柯珞克一样,在车侧部分指南者也有一条贯穿式的车身腰线,从A柱一直连接到尾灯部分。一体式腰线的使用,使得整车具有相当的统一性和力量感,烘托了SUV车型特有的硬派感。

紧凑型SUV大横评

在车尾部分,和前脸一样活脱脱一个缩小版的大切诺基,能满足一大票Jeep粉们对于Jeep车型的认知,很方正、很传统、很SUV,前后的统一性强。

紧凑型SUV大横评

在四款横评车型中CX-4的前脸是最具有进攻性和层次感的。延续马自达家族式的魂动设计风格,将马自达车型推崇的个性以及运动完美的在CX-4这款SUV车型上体现。

紧凑型SUV大横评

相比于逍客的“V”字形镀铬装饰条的局促,CX-4的进气格栅以及镀铬装饰条就夸张丰满了很多,张扬的展现出了CX-4运动且富有激情的一面。

紧凑型SUV大横评

CX-4得益于超长的车身前悬,使得整个机盖的长度和面积出众。两条隆起的特征线条呈现出了一定的弧度,有着气吞山河的俯冲感,视觉张力极强,在这4款车型中,马自达CX-4的“轿跑味”也是最重的。

一汽马自达2018款马自达CX-4

在车尾部分,CX-4的魂动设计语言被极大的缩减,有点虎头蛇尾,并不如前脸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强。后保险杠在整个车尾空间中占了较大比例,使得原本就紧凑的尾灯以及后备厢变得更加局促。

紧凑型SUV大横评

这张长图清晰展现了4台车在A柱之前的侧面线条。其中柯珞克和逍客均采用了一体式贯穿式前腰线,从车头直接贯穿至车尾,给人一种统一、精炼的视觉效果;而CX-4由于有着四车中最长的前悬,因此整车线条具有不错的流线型,非常的柔和;而逍客车身的设计元素则较为中庸。

紧凑型SUV大横评

车侧部分,指南者和逍客的腰线均处在门把手的水平线上,由下及上,在此设计上,后窗以及三角窗玻璃的采光量依次减少;而CX-4的腰线部分,就像上文所述前后设计断层,前后腰线不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而四车中柯珞克的腰线处在门把手水平线之上,营造出一种SUV高大的视觉效果。

紧凑型SUV大横评

在车尾部分,两款日系车的腰线与后挡风玻璃的夹角都远远小于德系的柯珞克和美系的指南者,在拥有流线型以及年轻化的同时失去了SUV车型特有的硬派和实用,颇为遗憾。而柯珞克和指南者的尾部造型为典型的SUV线条,较为方正,也给后备厢带来了较大的储藏容积。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