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居家出行新选择  人民网试驾长安新CS75【3】

2018年05月1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语言和睿骋CC一致,整洁美观,内饰颜色除了科技黑,还有轻奢棕。中控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园林,具有较强的层次感,T字型布局的中控台运用了拉丝面板、钢琴烤漆、软包等不同材质,相较老款精致了许多。

新款车型采用悬浮式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和大量的触控式按键,视觉上给人轻快的感觉,且屏幕画质清晰,触摸式按键操作时会有清晰的提示音。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和3D虚拟影像功能。

新款车型的全液晶仪表盘同样为10.25英寸,可以和中控屏进行互动,画面风格也可以跟随驾驶模式进行切换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配置的全景影像四个摄像头还可以作为行车记录仪的摄像头使用,四个通道同时记录影像,比后加装的行车记录仪记录的更加全面。

新款车型采用电子档杆,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P档为轻触式,需要一些时间适应。

新款车型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且在扶手箱内新增了一个空调出风口。

新款车型的座椅比较宽大,厚实的填充物提高了舒适性,在驾乘过程中感觉比较舒服,特别是长途行驶也没有觉得很累。前排座椅具有6向电动调节、电动可调腰托、2组座椅记忆、2挡通风、2挡加热等配置。同时,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也可调整,且地板几乎全平,提高了舒适性。整体而言,座椅的设计对于居家出行十分友好,舒适度不错。

新款车型的车窗前排带有一键升降功能。安全配置方面,新款车型搭载了ESC、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和辅助制动等配置。

新款车型的天窗透光面积约为0.8平方米,长宽分别为1160mm和700mm,可开启面积约为0.3平方米,前后排均能感受到不错的通透感。

美中不足的是,新款车型采用的亮黑饰板虽然美观且提升了质感,但是在使用中很容易留下指纹等,看上去不太美观。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