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第三排才是真正战场 实拍Jeep大指挥官

王炜晨
2018年04月09日08:46 | 来源:爱卡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第三排才是真正战场 实拍Jeep大指挥官

 借鉴了云图概念车设计的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是Jeep用来抢占中型7座SUV市场的全新车型,也是Jeep历史上首台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车型。从这些信息来看,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在中国市场中并不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至于能否打败汉兰达、锐界这样成熟的市场占有者,还得靠更加出色的自身实力来实现。下面话不多说,让我们看看这台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能否有和名字一样霸气的实力。

  先从车型的定位来说,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身份,让其能更放开手脚地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各种喜好。所以我们在车辆头部的设计上不仅看到了众多Jeep标志性元素,也隐隐地感受到消费者口中常说的“大气”。

  车头的设计非常沉稳,尽可能地使用了更多平直的线条。Jeep标志性的7孔进气格栅占据了车头的主要位置,但是并不是很长。这种设计能够尽可能地增加视觉宽度,但也会让车头显得不是那么高大。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车头设计十分沉稳,具有非常典型的Jeep家族造型特征,而经典元素与创新设计的融合也十分完美。

  7孔进气格栅采用了黑色+镀铬银色的色彩搭配,很显档次。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发动机盖没有过多的弧度,这也是借鉴了Jeep其它车型的设计风格。这种设计不仅让车辆显得更加厚重,也能够提供更好的驾驶员视野。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也采用了分体式的车灯设计,不过说实话从视觉角度上来看这个大灯设计并没有什么违和感。车辆的远、近灯组合与雾灯均采用了LED光源,转向灯则采用了卤素光源。

  在车头的最下方还布置有一颗ACC自适应巡航探头。这也是Jeep整个品牌都惯用的布置位置。

  站在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身前,从视觉角度上看,这台Jeep在国内的首款7座SUV并没有预先设想得那样魁梧。注重7座布局而较为修长的车身绝对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事实上如果和同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相比的话,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拥有着并不逊色的车身尺寸,4873mm的车身长度和2800mm轴距让这位全新选手拥有了和冠军一较高下的实力。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 广汽丰田汉兰达 长安福特锐界
售价(万元) 未公布 23.98-42.28 22.98-42.98
长度(mm) 4873 4890 4878
宽度(mm) 1892 1925 1925
高度(mm) 1738 1720 1770
轴距(mm) 2800 2790 28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车身侧面平直的线条尽可能地拉长了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视觉长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认为其十分修长的原因。事实上,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车侧也同样不缺少亮点装饰。Jeep品牌标志性的梯形轮拱为车辆增加了不少力量感,而干净利落的车尾设计也尽可能地为第三排乘客增加了乘坐空间。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车身侧面造型十分简洁,平直的线条也在视觉上拉伸了车身的长度。

  与其它Jeep车型一样,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同样采用了梯形轮拱的造型,这是Jeep车型历来不变的传统。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车尾采用了直上直下的方正设计,车尾造型干净利落也尽可能地为第三排乘客增加了乘坐空间。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C柱、D柱间的玻璃尺寸非常大,可以为后排乘客营造出更好的视野以及空间感,这点也是7座SUV必须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仔细观察,我们不难发现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车尾拥有着许多装饰性元素,但是这些元素并不显得喧宾夺主。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LED尾灯尺寸很大,并且外圈附有镀铬装饰。

  按照目前所看到的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外观设计,我认为是非常成功的。我们能够在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身上看到Jeep家族其它车型的身影,但也就只是“似曾相识”,这种“家族设计”在保证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辨识度的同时,又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消费者的陌生感。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