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差点认不出是你爱卡试驾广汽本田雅阁【4】

张立祥
2018年04月09日08:42 | 来源:爱卡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差点认不出是你爱卡试驾广汽本田雅阁

  至于空间方面,本车没有什么值得挑剔的,但是行李厢空间扩充方面,却出现了让人有些无法理解的设计。以下就是空间部分的心得:

雅阁

  乘坐空间

  雅阁在这个环节的表现还不错,虽然整体车高下降21mm,但是前排头部空间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因为坐姿也下降了25mm,再加上视觉感开阔,所以毫无压迫感。

雅阁

雅阁

  后排的舒适度、膝部空间的表现也很不错,椅垫长度足够,让大腿得到完整的支撑,不像有些车型刻意将坐垫缩短,让人有种腿部空间很大的错觉。中央虽然有些凸起,但不影响乘坐,更何况你绝对不会想坐在后排中间的位置,因为市面上大多数车型的这个位置,只有不舒服非常不舒服两种区别。至于之前提到的“溜背造型是否影响后排头部空间”,其实没太大的影响。

雅阁

雅阁

  整体来说,雅阁的乘坐感非常宽敞,加上横向线条为主的内饰和加宽的车体,就算身处在黑内饰车型中也不觉得有什么压迫感。虽然我一直觉得雅阁在配置方面,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不够周到,但是在空间上没什么值得挑剔的。空间设计一直都是本田的强项,在雅阁上,这个优势仍然被展现出来。

  至于车内的储物空间,基本上没有短板,该有的空间都有,而且很实用。请看以下介绍:

  车舱内储物空间-前排

  在中控台储物格这个部分,储物空间表现比较一般,没什么不足,但也没有过于亮眼的设计。而扶手箱则是一个亮点,储物空间很大、而且里面还有一个小隔板,能放一些零碎的东西。此外,手套箱的储物空间挺大,但是如果内部能植绒会更好。

雅阁

雅阁

雅阁

雅阁

  车舱内储物空间-车门

  车门上的储物空间是我觉得值得奖励的一个部分,现在很多车款为了造型,牺牲掉门内饰板上的储物空间。有些车款更直接取消掉后排门内饰板的储物格,但是在全新十代雅阁上,这个储物空间不但没被取消,还能一次放进两瓶饮料。

雅阁

  车舱内储物空间-后排

  至于后排储物空间,其实各家车厂表现都大同小异。在本车的后排储物空间中,除了中央扶手上的杯架,后方还有一个储物格,刚好能放下一台屏幕5.2英寸的手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中央扶手的长度和宽度都很足够,拿来靠手肘刚刚好。除了这些储物空间,椅背上还有常规的储物袋。

雅阁

雅阁

  行李厢储物空间

  行李厢的内部空间挺规整,各项数据和竞品相比没有落后的地方,内部还有两个小挂钩,很贴心的设计,不过椅背只能整体放倒则是一个不太方便的事情,而且这种设计在竞品中都很难看到了。

雅阁

  如果你真的需要在行李厢中放置长条形物品,又想在后排坐人,只能靠着椅背上的开口让长形物品探出头来。另外,放倒后排座椅的开关在行李厢中,需走到行李厢才能操作,设计不人性化。但有个好处是,放倒椅背之后,椅背的平面和行李厢空间平面的落差不大。

雅阁

  备胎为非全尺寸设计,品牌为建大轮胎。非全尺寸备胎有个好处,就是当你需要它的时候,不怕在搬运过程中闪到腰。此外,在板件裸露的地方,我们看不到太多的隔音材质。

雅阁

  我认为不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雅阁都展现出不错的实力,但是后排椅背的设计不太符合我国国情,而且放倒时还必须要从行李厢拉动开关,再走到后排放倒椅背,使用上并不方便。而且椅背解锁没有任何提示,常常发现原来没解开锁,这些都是我认为不够人性化的地方。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