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六人旅居新方案 体验华晨专用车ID1自行房车

鄂智超
2018年03月27日07:5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购买旅居车的消费者是一个特定人群:有时间、有经济能力,并且对自驾旅行有着强烈的向往,而旅居车的市场也正在悄然间兴起。不久前,华晨专用车推出了旗下最新的自行式房车产品——ID1型,售价53.58万至57.98万元,属于目前自行房车中的中端产品。

目前市面上的自行式旅居房车常见的有B型与C型两大类别。其中B型房车一般以轻型客车整车作为基础进行改装,保留了一部分原有的车身结构,外形低调但内部空间相对有限。C型房车只采用轻型客车底盘和驾驶室部分,后部车体完全重新打造,因此有着更大的内部空间。

华晨专用车最新推出的这款ID1房车就属于C型房车,基于全新国产依维柯欧胜(AD02)底盘开发,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995/2350/3100mm,轴距为3300mm。与一般房车不同的是,它采用了可拓展的车体、双层地板结构,同时运用了轻量化设计,整车质量维持在3.8吨左右。

ID1型房车比较吸引人的一点便是它可以乘坐6人,同时提供了6人的睡卧休息空间,这一点在同价位同级别的房车中并不多见。此外,由于符合相关旅居车的国家标准,其使用C1驾驶证即可上路驾驶,使用门槛并不高。

与依维柯欧胜相同,ID1房车搭载了排量为3.0L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7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标配ESP 9.0与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无论是在动力表现还是稳定性上,都有着不错的口碑。

由于基于国产依维柯欧胜底盘,因此ID1的驾驶室与欧胜基本保持了一致。或许很多人会觉得如此庞大的轻型客车会难以驾驭,不过笔者在简单的驾驶体验过程中,并没有因为它是手动挡而产生困扰,反而高大的车身成为了驾驶时的最大顾忌,还是需要驾驶员特别注意限高、限宽的路况条件。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