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六人旅居新方案 体验华晨专用车ID1自行房车【3】

鄂智超
2018年03月27日07:5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华晨专用车ID1房车外部其实还有一些平时注意不到的细节,比如车身四周众多的开口都有着特殊的作用。车身右侧提供了电动的上车踏板,不过由于采用了双层地板结构,因此踏板阶梯的高度比普通房车要高一些。

在车身右侧后方,则布置了放置车外灶具的开口。这里装备了可拉出的天然气灶,同时还能容纳一个5公斤气罐。对于房车而言,避免在车内明火做饭可以大大减少火灾隐患,同时避免油烟污染车厢。

在车身左侧则布置了净水接口与一个小的外部储藏箱。对于废水的处理,ID1型房车也比较周到,在位于左后轮下方有着灰水放水阀,在另一侧还有着黑水放水阀。车辆底部还放置了一句备胎。

由于车身庞大,该车在后部还具备三雷达探头的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摄像头,给驾驶员在倒车时提供帮助。不过,如果在空间狭小的地方挪车,还是建议另有人下车帮助驾驶员观察,确保安全。

结语:

由于自行房车的特殊属性,其在很大程度上仍需要依赖于专用房车营地的补给。比如外接净水、外接电源,以及车内废水的处理等。在现阶段对于热爱房车的消费者们而言,这种“走到哪住在哪”的生活方式,还需要周密的行程计划,确保一路上能够有安全的营地供停靠。

华晨专用车的ID1房车用着可拓展的实用化空间,合理的内部设计,同时在价格上相对于进口产品更低,有着一定的性价比和竞争力。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