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六人旅居新方案 体验华晨专用车ID1自行房车【2】

鄂智超
2018年03月27日07:5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后部的居住区才是ID1房车的重点所在。在车内,后部车厢布置了会客区、厨房、卫生间、储物柜以及卧铺,属于房车中的常见布局。进门处上方安置了控制车厢内电器的开关面板,包括了操作车体拓展的开关、车内分区控制LED照明系统、三水箱(净水箱、灰水箱、黑水箱)状态等。

会客区是最先映入视线的区域,这里提供的四个座位全部装配了安全带,因此可在行车时乘坐,配备可升降的桌子,且有可向外上翘开启的有机玻璃窗,窗帘与纱窗一个都不少。

会客区部分在拓展前感觉比较局促,如果真的在这里有四个人活动,恐怕会感觉非常拥挤。好在这部分可以进行拓展操作,整个会客区可电动向外延伸,拓展后的空间就非常宽敞了。另外,这里还隐藏着另一功能:将桌子降下,使用随车的垫子拼接,可以形成一张床。

在厨房区域,配备了简易炉灶与洗手池,其下方的柜子内抽屉有着一定的空间可放置餐具等物品。另外,这里还隐藏了全车线路控制板与220V交流逆变器,为车内插座供电。在厨房区的上方还有着排烟器、微波炉和吊柜,可谓一应俱全。

在驾驶室的上方布置了第二个双人床的空间,需要由随车配备的简易梯子上下,略显不便。这里还装备了24寸液晶电视、照明灯与换气窗。除此之外,底板在不睡人时可以向内推,以拓展会客区的空间。

向车厢后移动,就能发现这个隐藏在角落处的整体卫生间。卫生间内空间相对局促,不过依旧配备了淋雨、换气扇、换气窗、镜子等设施,比较齐全。卫生间对面的储物柜比较宽大,可以放置衣物。

在车厢的最后方是全车第二个拓展模块,其向后拓展后形成另一处睡卧空间,躺下两个成年人不成问题。这里还具备了方便日常使用的照明灯、通风窗以及上方储物格,这里可以说是全车最为私密的休息空间。

另外,车内将标配驻车空调,在闷热的夏季让车内保持舒适的环境。ID1房车还可选装迷你洗衣机,放置于卫生间旁的储物柜内。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