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坚持高品质NA发动机 4款日系中型车推荐【4】

徐琛
2018年02月13日08:5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坚持高品质NA发动机 4款日系中型车推荐

  推荐车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2.5L 蓝天尊崇版

  厂商指导价:21.68万元

  动力方面,阿特兹2.5L 蓝天尊崇版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的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6100rpm,最大扭矩为252Nm/3250rpm。传动方面搭载了一款6挡自动变速箱。

  阿特兹搭载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有着高压缩比和采用阿特金森循环的特点,凭借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得以让阿特兹同时实现优秀的动力输出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外观方面,凭借着“魂动”设计风格,使得阿特兹一经上市便有个好卖相,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有着极高的人气,大灯与中网采用的镀铬装饰,不仅使车头显得更加锐利,同样也提升了精致感。车身侧面腰线流畅且动感。尾部设计也十分漂亮,镀铬条将两个尾灯连接起来,与车头造型遥相呼应,搭配灰色装饰的厚实保险杠以及双边单出式尾排,极具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阿特兹内饰设计简洁大气,采用平视化安全座舱理念。采用皮质包裹的方向盘握感出色,搭配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被搪塑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上乘,同时在中控台顶部搭载一块7英寸立式彩色大屏,与下方的旋钮和按键相互配合,能够完成大部分车内操作。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搭载了发动机自动启/停、胎压监测、发动机防盗锁止、刹车辅助、上坡辅助、并线辅助、换挡拨片、倒车影像、定速巡航、HUD抬头数字显示系统、主驾驶座椅记忆、前排座椅电加热、车载wi-fi、语音控制系统、自动头灯、弯道辅助照明、车窗防夹手、后视镜电加热、内后视镜防眩目、雨量感应雨刷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

  结语:在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备受推崇的今天,虽然坚持走高品质自然吸气路线的车企已越来越少,但我们也看到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不断的完善,更加精益求精,通过技术上的创新与突破带来了很大的进步,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又有着不俗的表现。最后,不论是涡轮增压赢得胜利,还是自然吸气重回巅峰,至少在当下,高品质自然吸气不失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