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8.88-42.88万元 奇瑞捷豹XEL正式上市【2】

历建斌
2017年12月16日17:09 | 来源:爱卡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28.88-42.88万元 奇瑞捷豹XEL正式上市

  试驾内容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奇瑞捷豹XEL进行了试驾,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辆新车的试驾体验吧!

  不得不承认,捷豹在视觉和质感效果上营造的非常不错,如之前外观和内饰部分的描述一样,作为一台豪华品牌中级车,表现工作它已经做的非常好了。那……这台车开起来究竟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和看到的相匹配吗?加长之后还有运动性吗?这些问题在我脑海中一一浮现。

  不得不说,前双叉臂和铝合金材质的悬挂给XEL打下了很好的硬件基础。即使经过了“L”式加长,它依然具备不错的操控性能。侧向支撑铿锵有力,过弯时能够提供足够的紧绷感。不过别忘了,这是一台针对中国市场而推出的车型,受众面主要为预算30-40万的消费者,那它就不得不兼顾舒适性,这是大部分消费者会重点关注的因素之一。

  我们试驾的这台25T车型为250Ps高功率版本(相对200Ps车型而言),7.20s的加速成绩让他跻身主流运动型车阵营。新的动力总成在经济性上做了不少工作,其最大的提升在于油耗的降低。那么,放眼道路上的“对手”,7.2s虽然做不到“看谁不爽就秒谁”,但能够给你提供非常不错的推背感,运动潜质依然保留。

  修长的车身,完美的50:50前后配重比例,它的存在不是为了让你每天把公路当成赛道,而是把你和家人平安送到家。当然,该豁出去的时候它不会让你失望。

  相对突出的动力表现而言,这台车的转向手感和整体的驾驶氛围还是偏向舒适性多一点,开起来很轻松,毕竟它是一台加长后的车型。

  8AT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动力传递很直接,唯一有些美中不足的可能就是低速过程中会有些轻微的换挡顿挫。可能和试装车/未过磨合期有关,很多车型都有这样的通病,往往在开了2万km之后会有所好转。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