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人民网试驾哈弗H6 1.5GDIT【2】

胡挹工
2017年11月11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这款全新的1.5GDIT发动机的代号是GW4B15,而之前的1.5T发动机代号为GW4G15B。从字面上来看只有型号发生了变化,但实际上是平台的变化,GW4B15是长城EB平台下的产物。从数据上也能体现出平台的升级,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相比1.3GDIT发动机提高了22kw、50Nm。与吉利博越1.8T手动车型的120kw/5500rpm、250Nm/1500~4500rpm相比,有4kw和35Nm的优势。另外,当发动机转速在1400rpm的时候,发动机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扭矩平台来的更早,更低的转速有利于降低油耗。

变速箱方面,全新哈弗H6 1.5GDIT匹配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生产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产品已经在WEY VV5、VV7上使用,其最大可承受扭矩达到450Nm。相比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结构更复杂、成本更高,但好处是可靠性更高、平顺性更好。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全新哈弗H6 1.5GDIT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7s,对于一款15万元以内紧凑型SUV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1.5GDIT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这套全新动力组合整体表现不俗。相比老款1.5T发动机,1.5GDIT重点优化了低速扭矩输出。在1000rpm时,涡轮增压器就开始介入,并在1400rpm时达到285Nm的最大扭矩输出。因为有充沛的低速扭矩输出做后盾,让起步和初段加速都十分轻快。从输出特性来看,它非常适合在城市中行驶的。与高级别的2.0GDIT相比,它只是在高速区稍显逊色,但对于日常使用来说,1.5GDIT发动机已经完全够用。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相比老款H6的6速自动变速箱有明显提升,在需要加速时,也可以迅速降挡以获得更好加速性。这款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合理和平顺性也非常不错,应对普通消费者日常代步没有任何问题。全新哈弗H6的转向系统提供可以提供轻便、舒适、运动三种模式,以适应不同用户需求。

车辆还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悬架形式,在全新哈弗H6上调校的仍然偏硬,这也是为了满足SUV车型高重心所需要的支撑性而妥协的。但整体感很强,而且这样的调校是许多自主品牌SUV都有的特点。通过路面上的细小颠簸,会感觉到较硬的悬挂所带来的震动,不过还可以接受。路过较大的起伏时,这个特点的好处就显露出来了,车辆没有多余的跳动,让你感觉这辆车很整。

(责编:胡挹工、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