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不只是MPV 人民网试驾雷诺ESPACE【3】

胡挹工
2017年11月0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让我们把车开起来。强调一下,这款ESPACE是雷诺为中国市场特供的车型,只不过不是简配,而是增配!雷诺ESPACE搭载编号为TCe300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欧洲版的ESPACE还停留在1.6T时代,据说连雷诺的当家“性能小钢炮”梅甘娜,都只能在下一代产品上应用这台发动机,雷诺此举也是对中国市场的诚意之举。这台1.8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能提供最高165KW功率,最大300牛米的扭矩,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雷诺ESPACE的百公里加速度仅需要7.6秒,对于一台MPV来说,这是很惊艳的成绩了。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ESPACE所表现出的动力性和加速性确实是有惊喜,油门反应迅速,动力直接,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令人感到满意。

除此之外,这台车动力方面最令人瞩目的还是它的驾驶模式选项功能,通过电子系统对转向、悬架以及变速器响应的调校,雷诺ESPACE共有五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是普通、运动、经济、舒适以及个性化。

在运动模式下,能够明显地感受到方向盘的转向手感变得更加厚重,而悬架对车辆的支撑力度也更强韧了。不过此时,变速器的升挡会变得相当迟滞,在公路上行驶,即便是收油后的滑行,变速器依然会保持在发动机转速3000rpm以上依然不升挡,这样的设定似乎有些过于刻板了。

雷诺ESPACE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在悬架调校上,作为一款MPV车型,车辆在运动模式以外的驾驶模式下,悬架都有着明显的舒适性指向,对路面的震动过滤的相当到位,乘坐感受舒适。但缺点是,过分追求舒适使得弹簧对车身的支持里过软,路过起伏路面时,车身就好像波涛中的小船,上下起伏得十分明显。

这时,只要把驾驶模式调节到运动,就能完美的解决这一问题。事实上,我个人感觉,把驾驶模式调节到个性化设置,将除了动力输出外的所有选项都调节到运动,然后把动力输出调节到普通模式,这个时候,雷诺ESPACE就是一款兼具舒适与操控的产品了。

总结:雷诺ESPACE有着鲜明的跨界舒适,MPV的空间、SUV的外形身段以及堪比旅行车的操控表现。再加上超高的配置,现在制约雷诺ESPACE的唯有它的定价了,如果顶配车型能够限制在32万元以内,那么笔者认为,它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概率将会很大。但如果超过这个区间,雷诺ESPACE将处于和国产后的奔驰宝马的同价位产品竞争的尴尬局面。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