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不只是MPV 人民网试驾雷诺ESPACE【2】

胡挹工
2017年11月0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ESPACE是雷诺旗下一款经典MPV车型,诞生于1984年,它也是欧洲MPV市场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而本次试驾的是第五代车型,基于雷诺-日产的CMF1平台打造,在设计上加入了许多跨界元素,兼具MPV和SUV的众多优势。

在外观方面,雷诺ESPACE采用全新锐利鹰翼式家族前脸,配合全新设计的全LED前后灯组,科技感十足。而侧面则采用了跨界空气动力学设计,加上19寸合金轮毂,在视觉上营造流线的车身姿态,既优雅又个性。车辆尾部经过重新设计,线条更加清晰,全新设计的双回型LED尾灯与后窗相融合,夜间点亮后识别度更高。

法国人对于设计从来都是不甘平庸的,也是不按套路出牌的,传统MPV常用的“实用、低调”等形容词汇早已被雷诺ESPACE一一打破,这一点从深谙空气动力学的前脸线条、高高隆起的轮眉以及造型奇特的尾灯都能看出一二。

雷诺ESPACE主打跨界的设计风格,而在ESPACE的外观上,你能够看到MPV的修长身段、SUV的威猛肌肉以及旅行车的动感。相信所有看到它的人,都会驻足观望,饶有兴趣地思考一番它到底算是一款怎样的车。

打开雷诺ESPACE的车门,会发现其内饰设计也透露出法国人的奇思妙想,从流体式的中控面板、悬浮中控台到新潮的换挡杆设计,科技感十足的同时,实用性也让人惊喜。

包括液晶仪表盘突出了很强的智能科技感,遍布车厢的氛围灯可根据人们的喜好选择颜色,突出了法式浪漫;再加上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还有前排的按摩座椅,可以说,雷诺ESPACE不仅在科技感上下足了功夫,更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舒适性的需求。

不过,就像所有法国车那样,在给人惊喜、惊艳的同时,必定会在某些设计上让你惊奇。这种充满戏剧化的冲突感,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法国车与众不同之处。比如副驾驶席前方的手套箱,感应式的自动开启的方式十分罕见,本应是个加分项,但是硬质塑料的廉价质感和毫无阻尼的散漫开启方式,与整车内饰优雅又不失科技感的设计矛盾十足。仿佛让人觉得设计者在设计整车内饰其他部分时用尽了心思,而到这一部分时忽然失去了耐心。一个初心良好,功能实用,但实际效果却一点也不显出档次的设计,这多少有些让人哭笑不得。

也正是因为从外到内的这些法式设计元素,让雷诺ESPACE在车身尺寸上虽说与对手大同小异,但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却不算出色,其提出的“5+2”概念,也做到了让5座与7座可以轻松切换,但从实际体验来说,第一排第二排“2+2”体验感更舒适更豪华,当然,只要每一排座位合理调节,满载7人不算憋屈,只是第三排因为折叠,座椅相对单薄且坐姿偏低。

整体而言,雷诺ESPACE的空间布局还是非常灵活的,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行李厢的空间大幅度增加。而第二排的座椅不仅乘坐舒适,配置也很丰富,靠背调节、前后距离可变不必多说,第二排座椅还具有加热功能,充分考虑到了乘坐者对舒适性的需求。

前排的座椅靠背宽大,包覆性出色。对于一款坐姿偏高的MPV车型来说,包覆性好的座椅无疑能够给驾驶者更好的乘坐体验。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