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价值十五万的选择题 不同车型不同生活

2017年10月25日08:2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价值十五万的选择题 不同车型不同生活

  在大部分八零后和九零后的童年记忆中,汽车是个不得了的“奢侈品”,而如今,汽车正在逐步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这从逐年增长的汽车销量就能看出些端倪,同时,在销量榜单中,除了以价格取胜的中国品牌车型之外,就要数价格在十几万元,并且配置和品质俱佳的合资车型最火,可是车型种类繁多,选择不同的车型就等于选择了不同的生活。

  在十几万元的预算区间中,我们折中选择了15万元作为参考价格,这个价位往往能买到车系中配置较高的中高配车型,并且在众多汽车产品中,我们推荐了四款截然不同的车型,它们分别是高性价比的上汽斯柯达明锐旅行车、紧凑型SUV东风日产逍客、小型SUV广汽本田缤智、以及紧凑型三厢轿车一汽-大众速腾。

  

文章涉及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万元)
上汽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12.49-17.49
东风日产逍客 13.98-18.98
广汽本田缤智 12.88-18.98
一汽-大众速腾 13.18-18.5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上汽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厂商指导价:12.49-17.49万元

  车型特点:由进口转入国产后,价格进一步下探,是一款亲民的合资旅行车。

  明锐旅行车的前脸与普通版明锐基本一致,不过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都要比普通版更有优势。前保险杠下方的银色装饰以及车顶行李架的出现都为这款实惠的旅行车增加了一份野性。

  明锐旅行车的内饰也与三厢版明锐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中控台的设计十分简洁,内饰整体氛围也因此更年轻。虽然中控区域的设计样式相比老款有所变化,但总体按键分布变化不大,很容易上手。

  国产后的明锐旅行车入门价格下探到12.49万元,其标配了胎压监测装置、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行李架、方向盘四方向调节、倒车雷达、中控彩色屏幕(高配车型配备9英寸大屏)、语音控制系统、蓝牙电话、GPS导航系统、日间行车灯、弯道辅助照明灯等实用功能,所以入门车型完全够用。但如果你对配置的要求较高,那么高配车型上还提供疲劳驾驶提示、全景天窗、电动行李厢、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皮质座椅、驾驶席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自动大灯、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记忆、双区自动空调等丰富的功能。

  身高182cm的试乘人员进入主驾驶座,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待确定合适坐姿后,头部空间为4指。

  试乘人员进入后排座椅就坐后,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一拳3指,由此可见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在后排空间上面有很大的优势。明锐旅行车还为后排乘客配备了两个USB接口,非常人性化。

  三厢版明锐就因为掀背式设计所带来的超大装载空间而备受好评,而明锐旅行车的行李厢容积更是达到了610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更是达到了1740L。

  明锐旅行车共有三种动力可选,其中1.2L和1.4L均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有一款1.6L自吸发动机可选。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155Nm。

  传动系统方面,涡轮增压车型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1.6L自吸车型则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或5挡手动变速箱。

  曾经的进口版明锐旅行车就已经是一款性价比较高且价格实惠的旅行车了,如今国产后,它的价格进一步下探,可以说是一款平民旅行车,所以有瓦罐情怀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