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价值十五万的选择题 不同车型不同生活【4】

2017年10月25日08:2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价值十五万的选择题 不同车型不同生活

  推荐车型(四):一汽-大众速腾

  厂商指导价:13.18-18.58万元

  车型特点:拥有纯正德系血统的平民家轿。

  速腾实际上是拥有着大众海外版JETTAMK6纯正血统的车型,它完美地移植了德国版的外观并加长了轴距。虽然大众的套娃式设计,让很多人傻傻分不清,但这一代大众品牌设计整体都比较时尚。

  速腾的内饰与外观一样遵循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新MQB风格中庸也很和谐。银色饰条、黑色钢琴烤漆材质的点缀营造出了上乘的质感。

  速腾的入门车款价格为13.18万元,对于合资紧凑级轿车来说,这个价格比较适中,它标配了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方向盘四方向调节、弯道辅助照明灯、后视镜加热等基础功能,所以低配车型的性价比不算高。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疲劳驾驶提示、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皮革座椅、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彩色屏幕、语音控制系统、蓝牙电话、GPS导航系统、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车内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雨量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等功能,配置非常丰富。

  作为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三厢轿车,速腾的行李厢容积也相当可观,常规容积即可达到510L,必要时也可以放倒后排座椅,进一步提升装载空间。

  速腾的发动机共有三种排量、四种动力,分别为1.2T、1.4T(高、低功率)、以及1.6L发动机。其中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而这款1.2T发动机虽与明锐旅行车同排量,但81kW的最大功率却要比明锐旅行车那台1.2T发动机的85kW最大功率略低一些。

  传动系统方面,1.4T的两款入门车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其余增压车型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1.6L车型则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或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大众品牌有一定了解的朋友们一定都对速腾的“身世”比较熟悉,它源自于海外版JETTA MK6,也就是拥有着纯正的血统,并且在国内的售价也并不贵,再加上这一代大众的设计偏向年轻化,所以速腾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

  编辑点评:对于手握十几万元的准车主们来说,买什么车其实也在暗示着以后将会有什么样的生活。如果你热爱旅行和欧洲文化,拥有瓦罐情结,那么欧洲旅行车市场销量第一的明锐旅行车,无疑是为你提供了实惠且性价比超高的选择;而逍客和缤智,两款SUV各有特色,逍客车身更大,而缤智的内部空间也不小,不过这两款城市SUV还是更适合在铺装路面行驶,行李厢也不如明锐旅行车那样宽敞;最后,速腾作为我们推荐的唯一一款三厢轿车,他拥有这纯正的血统和实惠的价格,保值率也比较高,同样是值得考虑的选择,只是动力方面和空间方面略逊于明锐旅行车。(林宇)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