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多元化选择 五款热销紧凑级车型推荐【5】

2017年10月24日14:4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多元化选择 五款热销紧凑级车行情推荐

  推荐车型:一汽丰田2017款卡罗拉(以下简称卡罗拉)(图为2017款 全新 1.2T CVT GL-i真皮版)

  指导价区间:10.98-16.38万元

  最高现金优惠:1.3万元

  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来看,卡罗拉的优惠幅度不是很大,所调查的城市当数北京的现金优惠最大,达到了1.3万元;不过除成都、武汉外,其他地区也还有着不同的优惠政策。另外,卡罗拉的现车情况倒是很好,所调查的地区除深圳、长沙个别车型无现车外,其他地区均有现车在售。

  

一汽丰田 2017款卡罗拉行情调查
地区 价格区间 最高现金优惠 其他优惠 现车情况
北京 10.98-16.38万元 1.3万元 置换补贴 有现车
上海 0.8万元 贷款贴息、置换补贴、保养优惠 有现车
广州 1.2万元 首付低息、置换补贴、购置税减免 有现车
深圳 1.2万元 购车礼包、置换补贴 个别车型无现车
成都 0.8万元 暂无 有现车
重庆 1万元 首付低息、贷款0息、置换补贴 有现车
杭州 暂无 首付低息、贷款0息、置换补贴 暂无
长沙 0.6万元 贷款0息 个别车型无现车
武汉 0.8万元 暂无 有现车
南京 1万元 置换补贴、购车礼包 有现车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卡罗拉采用双幅式进气格栅,造型更加时尚。犀利的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视觉效果更具冲击感。车身侧面线条流畅,略微倾斜的线条不单让造型更加美观,同时还提高了前排视野,方便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不会受到干扰。车尾线条棱角分明,与车头相互呼应,突出了该车的运动范。

  卡罗拉的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给驾驶员提供良好的驾驶感受,同时饰板和按键的布局合理,操作起来更为方便。拥有着不错手感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简洁的双盘式机械仪表的设计不仅十分实用,同时又带有一丝运动气息,而且部分车型还配有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数据显示非常清晰。

  卡罗拉座椅由真皮包裹,乘坐感软硬适中,侧翼的尺寸也非常充裕,在保证舒适乘坐感受的同时也可以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包裹性。另外,后排座椅不仅带有独立头枕,而且靠背的一定角度也为后排乘坐者乘坐时提供了良好的乘坐体验。

  卡罗拉搭载了三款发动机,分别为代号9NR-FTS的1.2L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1ZR-FE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代号2ZR-FE的1.8L自然吸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116Ps)/5200-5600rpm,峰值扭矩为185Nm/1500-4000rpm;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kW(122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54Nm/5200rpm;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6400rpm,峰值扭矩为173Nm/4000rpm。传动方面,与这三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与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悬挂方面,卡罗拉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全文总结:随着更多的90后走出大学校门,走进社会,其对于车的使用需求也随之增加,而一辆性价比较高的入门级紧凑车逐渐成为了这一人群的首选车型。而现如今的入门级紧凑车市场也推出了众多这样的车型,但绝大多数因为较高的价格或是油耗不适合选择,而今天推荐的车型算是比较主流、比较大众化的,在实用性方面有着极高的优势。

  轩逸与卡罗拉作为日系入门紧凑级车的代表车型在国内有着相当之高的评价,其优秀的外观设计、内饰做工、经济耐用等优势逐渐成为入门紧凑级车中综合实力最高的一批车型。而朗逸与捷达可以说是德系典型的入门紧凑级车了,此外单凭捷达在国内老一辈车主中的口碑,也使大众常年处于“神车”的级别。在本次推荐中唯一一个美系品牌就是别克,自从它收购了欧宝之后,车型的设计逐渐倾向于欧洲风格,当然英朗也不例外,其俊朗的外形与做工也是它在这个细分市场站住脚跟的一大利器。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