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核心技术再提升 人民网试驾斯巴鲁新一代XV【2】

李卓
2017年10月20日13: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车身设计上,最新一代SUBARU XV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进行改变,而是在核心技术方面进行了提升,尤其是采用新的平台让新一代SUBARU XV在安全性能和驾驶性能得到了新的改善。全新平台的应用使新一代SUBARU XV的车身整体抗扭曲刚性提升至上一代车型的1.7倍,有效减小震动幅度、减弱了噪音,侧倾摆动幅度再降低50%,行驶更加稳定、车内噪音更小、乘坐更加舒适。此外,动力输出也有所提升,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115kw。

此次试驾的新一代SUBARU XV搭载了最新研发的2.0升缸内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115 kw,与旧款发动机相比对大约80%的零部件进行了升级,同时减重约12kg,实现了轻量化,进而提高了输出与燃油经济性。

而变速器采用了改良型的无级变速器。将传动比范围从6.28 提升至 7.03,再加上较之旧款减重约7.8kg,实现了加速性能和燃油性能的双项提高。全系采用自动分级换挡,同时手动模式的挡位增加到7排挡。

在实际驾驶中,这台2.0升缸内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表现的很平顺,虽然输出功率比上一代有所提高,但也没有带来特别强劲的动力感,加以CVT柔和的调教,动力输出相当平顺,但也足够应对城市道路的使用。

在操控性能方面,新一代SUBARU XV能让你感到惊喜。得益于全新平台的运用,让新一代XV有了非常好的操控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刚性更好的底盘和车身。新的平台将车身、底盘各个部分的刚性提高至上代车型的1.7倍到2倍,并采用更为合理的布局进一步降低重心来提升直线行驶稳定性,使操控更加得心应手。

日常行驶中,车身的支撑相当好,加上高刚性的车架,XV在行驶时对于路面的贴服度很高,提升了驾驶操控性。在高速转弯以及在场地上进行的麋鹿测试,新一代XV都做到了极其精准的转向,且车身的的稳定性很好,带给你足够的信心。

新一代XV在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基础之上增加了X-MODE模式,这是上一代车型没有的。采用了X-MODE,在湿滑路面等对发动机、四轮的驱动力、刹车等进行最优化的综合控制,提高了恶劣路况的通过能力。在越野场地测试时,启用X-MODE后可以轻松应对各种情况。此外,还设置了陡坡缓降控制功能,在下坡时保持低速行驶,提高驾驶者的安心感。

另外,新一代XV拥有220mm的离地间隙,而接近角和离去角提升到接近专业越野车的18度和29度,帮助使用者应对复杂路面时游刃有余。

(责编:李卓、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