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车界观察 现代/起亚销量下滑为哪般?【2】

历建斌
2017年10月03日08:27 | 来源:爱卡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车界观察 现代/起亚销量下滑为哪般?

  多代同堂积累隐患

  新产品推出之际,老款车型降价继续销售,不仅能够显著提升销量,也是提高利润的妙计,这对于经济发展不均衡的城市和欠成熟的国内汽车市场来说都是很正常的现象。现代/起亚一直是国内平行换代策略最大的实施者,这和现代/起亚此前产品线匮乏也有着一定的关系。

  不过,现代/起亚有些过于贪婪了,在平行换代数十载,产品线已经逐渐健全的情况下仍不见收手,在赚的盆满钵满的同时,老旧车型的隐患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凸显出来。

北京现代2011款悦动

  在韩系阵营,三代同堂销售十分常见,现代甚至曾经出现过领动、朗动、悦动、伊兰特四代同堂销售的局面。(配图为悦动后期款)

北京现代2013款途胜

  老旧车型不仅无法展示出品牌最新的理念,同时在技术、安全性等方面也显著落后于新研发的车型,过于依赖同堂销售无异于饮鸩止渴。(配图为途胜)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相比同堂销售,中国特供车显然是更合适的一种选择,例如朗逸、英朗、科沃兹等等,至少在配置、设计理念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等方面,中国特供车更具优势。

  中国品牌迅速崛起

  现代/起亚的落寞虽然与其自身产品和市场战略存在一定的关系,但另一个外在原因同样不可忽视,那就是中国品牌的飞速崛起。以吉利、广汽传祺、上汽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在造型设计、整车品质等方面进步明显,同时依旧保持了较高的性价比优势。这也让诸多韩系的潜在用户转投中国品牌阵营。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事实上,现代/起亚只是度过了一段时间并不长的“真空期”,却不巧赶上了中国品牌超速发展,如今的中国品牌车型在造型、功能等方面均已具备一流水准。(配图为广汽传祺GS4)

北京现代2013款ix35

  韩系车长期以来以高性价比著称,但这是和其他合资品牌相比较的结果,在中国品牌车型面前,这样的优势已不复存在。(配图为ix35)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虽然在动力总成等方面中国品牌距主流合资还有一定距离,但国际化的内外造型设计、更高的配置、更实用的功能,已经足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配图为吉利帝豪GL)

  中国品牌正在以超过想象的速度向上突围,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定价、品牌等方面均力求与合资品牌竞争,而现代/起亚此前长期游走在合资品牌中下游的区间内,受到的冲击必然很大。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RX5

  荣威RX5

  另一方面,相比合资品牌来说,得益于本土优势,中国品牌在功能创新上也更占上风,以上汽荣威为例,其与阿里合作推出的Yun OS系统包括了各种快捷、便利的智能功能,这是合资品牌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的。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