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山猫依旧傲山崖 人民网试驾2018款三菱帕杰罗【2】

胡挹工
2017年09月1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前文已经提到,这款帕杰罗诞生于2006年,而这款2018款不过是一台年型车,因此外观上的变化并不明显,只是在车身的一些细节上有所改动,比如新款车型专有的金属标识和尾部纪念标识。

11年前的设计在如今的眼光看来或许有些不够时尚,但是帕杰罗方正的车身和硬朗的线条,依然诉说着属于越野硬汉的情怀。而高大宽阔的车身,只要站在车前,更是能够直接地感受到越野硬汉扑面而来的强悍气息。

车身尺寸上,帕杰罗依然是车长4.9米,高1.9米,宽1.875米,轴距则是2.78米。1.9米的车高使得大部分人都看不到它的车顶,气势十足之余,也直接增大了车内的空间。

凭借较短的前悬,帕杰罗接近角达到36.6°,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35mm,离去角也有25°,这样的车身无疑有着傲视同侪的越野性能。

说完了车身硬件,再来看看山猫之所以成为越野利器的真正原因。第四代帕杰罗使用SS4-II超选四驱系统,表面看,这是一套标准的分时四驱系统,分动箱的挡位包含了2H、4H、4HLC、4LLC四个挡位,在后两种模式下,中央限滑差速器LSD被锁定,为四轮提供均匀的驱动力。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4H模式下,正常情况下依然主要由后轮提供驱动力,但是根据四驱系统搜集的行车信息,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可以在33:67和50:50的范围内进行动态调节,这和许多电子辅助的全时四驱系统又非常近似,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能力,这套系统才能冠以“超选四驱”(SS4)的称号。

超选四驱系统的优势在于100公里时速内,可以在2H、4H挡位间随意切换,当处于4H位置时,它相当于一台全时四驱车型,可以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和驱动力,而处于2H位置时,纯后轮驱动会使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有一定改善,这样驾驶者的选择余地就非常自由。

至于4HLC和4LLC则用于不良非铺装路面,后者可以放大扭矩输出(以V73为例,4HLC和4LLC的扭矩输出为1:1.9),两种情况下前后轮的扭矩输出比固定为50:50。

我们的实地测试中,它的表现令人非常满意,尤其带后桥差速锁的顶配版本,相信只要不是刻意为之,平时使用当中没有能难倒它的路况。

在试驾过程中,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多种严苛的路面,包括交叉轴、水坑、驼峰、侧坡,帕杰罗都表现得游刃有余。

动力方面,帕杰罗依旧延续2016款的动力系统。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一体式变速器。这款动力系统征战市场多年,参数上虽然已经显得有些乏善可陈,但是依然是一套值得信赖的动力。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套动力系统表现得还是非常默契的。V6自吸发动机的提速过程强劲又线性,真是久违了的感觉。

帕杰罗的四驱系统主要以后驱为主,这也使得帕杰罗在公路上的表现并不像人们预想中的那样,在弯道当中,强硬的悬架支持力度使得侧倾很小,让驾驶者充满了信心。然而,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硬朗的悬架调教让帕杰罗的舒适性打了折扣。清晰的路感并不能放过那些细小的震动,山猫的野性尽显。

转向方面,帕杰罗打满方向盘需要3.6圈,超过一般车辆,这使得在低速行驶时,帕杰罗的转向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总体而言,帕杰罗的驾驶感受就像是一头随时伺机而噬的山猫,不在乎恼人的振动,随时提供充足支撑,动力好,驾驶信心足,随时可以投入战斗的感觉。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