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超80款 2017法兰克福车展首发新车汇总【3】

2017年09月13日08:46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超80款 2017法兰克福车展首发新车汇总

  ● 新款宝马2系家族

  本届车展上,宝马发布了新款宝马2系家族,其中包含新款宝马2系Coupe、新款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和新款宝马M2Coupe车型。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方面换装了全新灯组并针对内饰功能进行了升级,据悉,新车有望于今年年内在国内正式亮相。

汽车之家

  新款2系依旧定位于一款入门级轿跑车,从外观方面对比现款车型进行了一些升级。该车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处进行了明显调整,使车辆看上去更加具有力量。同时双肾型进气格栅尺寸也疑似变得更大,前大灯组换装全LED光源看起来更加时尚。

汽车之家

  尾部造型上新车变化并不大,仅尾灯组进行了升级。同时新款2系依旧提供Coupe版和敞篷轿跑车,以及对应的豪华套装、运动套装和M运动套装三组外观套件可选。此外敞篷版车型的电动软顶敞篷机构可在时速50km/h以下进行开启或闭合。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虽然内饰整体变化不大,但是针对娱乐和人机交互系统进行了升级,中控屏幕采用8.8英寸触摸屏,并升级了新一代iDrive系统,增加触控和语音功能。此外新车还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器、车载Wi-Fi、苹果CarPlay等功能。辅助系统方面,新车增加主动巡航、车道偏移、城市碰撞预警、自动刹车系统等。

宝马(进口) 宝马2系 2018款 M240i

  动力方面,新款2系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和2.0T四缸和3.0T六缸在内的多款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其中新款M240i xDriveCoupe车型搭载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4秒。

宝马(进口) 宝马2系 2017款 230i Convertible

  传动方面, 与之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部分型号还提供xDrive四驱系统。在全球范围内新款2系Coupe提供9款不同型号可选,新款2系敞篷轿跑车提供8款不同型号可选。

宝马(进口) 宝马2系 2017款 230i Convertible

  此外,2系Coupe的顶级型号——宝马M2也同步进行了升级,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在灯组设计上进行了同步更新,内饰相比新款2系增加了更多的运动化元素,例如碳纤维装饰板、蓝色内饰缝线以及M车型专属换挡杆。

  ● 全新宝马X3

  继全新宝马X3在美国正式首发之后,宝马在2017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再度向公众展示了这款新车,其采用了宝马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整体风格更加时尚。据了解,全新宝马X3将在华晨宝马进行国产,并且与海外版尺寸保持一致。

汽车之家

  外观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像X5车型靠拢,前大灯造型更加饱满,前进气格栅下部采用了较大尺寸的开口,造型更加激进,同时,双肾型前进气格栅尺寸也有所增大。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新车线条更加舒展,侧面隆起的线条也让新车更具肌肉感,前翼子板增加了用于散热的导风开孔。同时,新车相比于现款在轴距上有所增加。新车尾灯造型也发生了较大改变,整体来看更加具有层次感,同时,LED灯带的加入也提升了点亮后的视觉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布局与不久前在国内上市的宝马5系Li车型相似度很高。虽然内饰的整体布局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宝马风格,但在做工用料以及科技感上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动力部分,新车将提供三款汽油发动机以及两款柴油发动机可选,全新宝马X3M40i车型将搭载一台3.0L六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6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500牛·米。此外,宝马还将提供搭载2.0T发动机的高低功率两个版本车型。

  ● 全新宝马Z4概念车

  全新宝马Z4在美国圆石滩车展期间首次发布,而在2017法兰克福车展上这款车再度向公众公开亮相。这款概念车的外形预示着全新一代宝马Z4的设计理念,并将于2018年正式量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全新Z4概念车的设计在造型上相比在售的宝马车型有着比较大的颠覆性,经典的“双肾”格栅造型进行了升级,内部点阵式装饰块取代了传统的竖条幅设计,营造出了类似繁星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新车造型锐利的LED大灯组采用了上下布局的“天使眼”LED日间行车灯,同属于全新设计风格中的新元素。在保险杠部分,两侧和下部进气口均采用了十分夸张的尺寸,风格更加战斗,或许预示着量产版全新Z4 M40i车型的设计元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部分,全新Z4概念车延续了宝马Z系列跑车紧致的侧身线条,采用双座敞篷式设计的同时,头枕后方还配备有两个凸起的加强结构,不过这仅仅是概念车的设计,因为参考此前谍照,全新Z4量产版将采用软顶敞篷式结构。同时,新车采用了上下双腰线的设计,整体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趋势,而上部腰线还与翼子板散热口相连接,造型上颇具力量感。此外,搭配20英寸双五辐轮圈和巨大的刹车卡钳,也使得新车侧身的视觉效果十分激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全新Z4概念车的设计颇具未来感。整体来看,新车尾部线条锋利、尾灯组造型十分修长,科技感十足。与此同时,新车采用了尺寸相对较为收敛的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口,保险杠两侧还布置了两个大尺寸的凹槽,搭配后保险杠上沿翘起的小型扰流设计,增强了车尾的立体感和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宝马Z4概念车的内外风格十分统一,车内设计延续了外观富有冲击力的立体造型设计,令整车由内而外散发着运动气息。大部分内饰颜色与车身颜色相同,进而在内部与外部形成了明确的视觉关联,黑色的座椅、车门装饰板、仪表板以及中控台在大面积的橙色基本色中显得格外鲜明。全新的多边形全液晶仪表、运动风格十足的四辐式平底式方向盘等,使得中控台的战斗气息十分浓郁。此外,根据此前报道,新车在下部中控台的挡把区域,采用了全新样式的挡把设计,其造型已经完全摒弃了现行的“鸡腿”电子挡把,并且新车的iDrive系统控制区也发生了变化,按钮更加扁平化。

  用于展示设计走向的全新Z4概念车,其动力方面配置并非宝马希望公众所关注的焦点。至于量产版本,参考此前宝马内部泄露的文件,全新Z4量产版将搭载B48系列2.0T(含低/高功率版)和B58系列3.0T发动机,其中入门版车型(sDrive20i)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