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热门车备选方案 四款20-30万元合资SUV【4】

2017年08月30日09:00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热门车备选方案 四款20-30万元合资SUV

  ● 日系紧凑型SUV的备选方案:大众途观

  售价区间:19.98-23.78万元

  市场优惠:约5万元(北京)

  ■ 车型简介

  很明显,把途观放进来就是看中了它的市场优惠。想当年,途观可是一车难求,大批的消费者甚至不惜加价,也要得到这辆“神车”。几年过去了,随着车型更迭和产品力的下降,途观现在走的是低价实惠型路线,它已经取消了2.0T车型,1.8T(300TSI)顶配车型的价格也不过23.78万元,再加上大概5万元的市场优惠,不到19万买辆途观也是挺实惠的。这个价钱,合资品牌SUV里基本都是日系的,所以如果预算有限,又不太喜欢日系车的话,老途观非常合适。

上汽大众 途观 2015款 1.8TSI 自动四驱豪华型

  外观方面我真的不愿意描述太多了,这代途观问世已经七八年了,上街去问,没有人不知道这车。2013年,途观做了中期改款,比较大的变化就是前后灯,随后的几年,途观基本就保持了2013款这个样子。简单说就是,开出去很普通,甚至没人知道你是什么时候买的。

上汽大众 途观 2017款 300TSI 自动两驱丝绸之路舒适版

 

上汽大众 途观 2017款 300TSI 自动两驱丝绸之路舒适版

 

  几年前的内饰,现在看无疑是过时了,但这要看你的诉求是什么。如果就图个皮实、易用,那么途观完全能满足你。大众的人机工学一直很出色,按键、旋钮都会在你最顺手的位置,上手没难度,而且储物空间非常丰富。需要说一下的是,现在的很多SUV都更偏轿车化了,最大的感受就是车内视野都变得越来越差,驾驶起来总要小心翼翼。但途观不存在这个问题,它的车身本就不大,再加上车内视野非常好,开起来很轻松。

上汽大众 途观 2015款 1.4TSI 手动两驱蓝驱版

 

上汽大众 途观 2015款 1.4TSI 手动两驱蓝驱版

 

上汽大众 途观 2015款 1.4TSI 手动两驱蓝驱版

 

上汽大众 途观 2015款 1.4TSI 手动两驱蓝驱版

 

  即使以现在的标准来看,途观的空间表现还是非常棒,它的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是一拳多,后排腿部空间甚至有三拳。后备厢的进深不算长,但形态比较规整,结合可比例放倒的第二排座椅,空间能得到进一步拓展,总得来说途观的空间表现还是很好的。

上汽大众 途观 2016款 280TSI 自动两驱丝绸之路风尚版

 

上汽大众 途观 2016款 280TSI 自动两驱丝绸之路风尚版

 

  老途观开起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扎实,它的底盘整、悬架韧,结合不错的方向指向性,驾驶时能给人很强的信心。现在的途观就两个动力组合:280TSI车型是1.4T发动机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300TSI车型是1.8T配6AT,全系都为两驱。看样子应该是1.8T的动力更好,但实际上,1.4T发动机配双离合变速箱的效果喜人,动力效果不比1.8T的6AT差,只是平顺性和皮实程度不如后者。

  ■ 该买哪款

  既然市场优惠已经达到5万元了,那也该买个高配了,因此推荐22.58万元的280TSI两驱舒适版和23.78万元的300TSI两驱舒适版。虽然是各自的高配,但配置可不算高,除了一些最基本的,拿得出手的只有全景天窗、自动空调、自动氙气大灯、感应雨刷、定速巡航这些了,这放到以前也只是途观的中配车型。不过这两款车型优惠5万之后分别只有17万多和18万多,很有性价比。

  ● 全文总结

  所谓备选方案,当然是指原计划有些不太合适的情况下,进而考虑的另一种方案。如果你的购买意向正好是热门的那几款车,看完了文章之后会不会有些新的想法呢?选同样靠谱还更省钱的车是这篇文章的主旨,几个方案也都说得很明白了。热门车有热门车的好,客观来说,它们的产品力可能也稍强一些,但真要掏腰包下订单了,还要看看究竟什么才是最合适的。拿以上几款车来说,它们基本不比那几辆热门车差,甚至在某些方面还有着过人之处,你愿意考虑这备选方案吗?

(责编:胡挹工、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