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热门车备选方案 四款20-30万元合资SUV【2】

2017年08月30日09:00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热门车备选方案 四款20-30万元合资SUV

  ● 途观L的备选方案:别克昂科威

  售价区间:20.99-34.99万元

  市场优惠:约3.6万元(北京)

  ■ 车型简介

  说到昂科威,各位可能已经快看吐了,各种对比有它,海选也有它……这就对了。昂科威的关注度一直都很高,自上市起,它在销量上就一路紧追甚至超过途观(不是途观L),在去年还成为中型SUV里的第一名。把昂科威放进这篇海选是因为,在冠道、途观L等车型上市后,同为5座中型SUV,昂科威的关注度受到不小的冲击,尤其是途观L,摇身一变成了中型SUV,论品牌、论空间尺寸、论配置,都像是冲着昂科威来的。只论产品的话,昂科威在这些新车面前似乎没太多办法,但与它们相比,它最大的优势就是现车充足、优惠大,比起某些车要加价提车或动辄等几个月,这也算是不小的竞争力了。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7款 20T 两驱领先型

  平淡的外形,中规中矩的空间,昂科威看上去似乎没什么看家本领,但它胜在均衡:1.5T/2.0T是当今最流行的两个动力配置;4.67米的车身,上打5座的汉兰达、锐界,下打日系一众对手;况且,别克这个品牌也是个加分项,其内饰豪华、用料好的特点很讨人喜欢。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7款 20T 两驱技术型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7款 20T 两驱豪华型

 

  豪华的内饰是别克的看家本领,别看昂科威其貌不扬,打开车门绝对让你有惊喜。内饰的层次感很强,肢体能碰到的地方都是软的,门板、地台等位置特别舍得用真皮,缝线和木纹的运用也都恰到好处。总之,昂科威的内饰是一大亮点。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6款 20T 四驱豪华型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6款 20T 四驱豪华型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6款 20T 四驱豪华型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5款 20T 两驱领先型

 

  空间方面,如果拿昂科威和CR-V、奇骏之类的4.5米级紧凑型SUV相比的话,可能还有些许优势,但放到中型SUV阵营里,可能就比较差了,就算与尺寸没那么大的途观L相比也是如此。它在横向宽度方面的劣势不小,后排的头部空间一直是个弱点,后备厢空间也没什么亮点。所以,如果特别注重空间,昂科威可能不是那么合适。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7款 28T 四驱全能旗舰型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7款 28T 四驱全能旗舰型

 

  虽然是中型SUV,但昂科威开起来的感觉跟紧凑型SUV是一样的,我的意思是说它够紧凑。年初我们曾经做过中型SUV四车对比,不久前更是有过一次中型SUV大横评,编辑们都一致认为昂科威28T(2.0T)的驾驶感是最好的,动力组合也很优秀,尤其是6AT变速箱,换挡速度和平顺性都非常好。CDC主动液力减振对于操控性和舒适性的提升都有帮助,但要顶配车型才有。

  昂科威分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配的是6AT。坦白讲,1.5T昂科威的双离合变速箱性能一般,平顺性欠佳,如果喜欢昂科威,预算又够的话还是买2.0T的更合适。

  ■ 该买哪款

  推荐的是28T四驱精英型,它是28T的次低配车型,售价26.99万元。配置方面,它拥有全景天窗、倒车影像、氙气大灯、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后备厢等,在28T车型里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结合3.6万元的市场优惠,23万多就能入手一辆2.0T四驱的别克品牌中型SUV,可以说非常划算了。

(责编:胡挹工、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