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动摇人心的颜值魔力 六款紧凑型SUV推荐

2017年08月22日15:1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动摇人心的颜值魔力 六款紧凑型SUV推荐

  中世纪美学家托马斯·阿奎那提出美的三要素:事物内在的统一和完整、适当的比例、华彩;他又认为,美有两种,精神的美及外在的美:精神的美来自品德,而外在的美来自形体。从而,对于当代汽车来讲,大灯形状、进气格栅的大小、整车的肌肉线条感、轴距占车长的比例、轮胎大小及轮辐形状都在影响着一辆车所传达出来的视觉效果;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作为精神内涵般存在无疑又会锦上添花。在这个闲散的周末,编辑就要用高颜值的魔力来动摇你的心。

  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惨烈,厂家们都纷纷拿出自己的杀手锏。不过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拥有吸引眼球的外观可是夺得“天下”必不可少的要素。当法式的浪漫情调、勇猛的硬汉气息或“小鲜肉”般的俊俏与SUV车型邂逅,动人的魔力则就此产生。

  

车身尺寸及售价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科雷嘉 13.98-20.88 4503 1836 1616 2645
标致3008 14.07-20.77 4435 1840 1652  2613
马自达CX-4 14.08-21.58 4633 1840 1530 2700
欧蓝德 15.98-22.38 4705 1810 1680  2670
逍客 13.98-18.98 4384 1837 1594  2646
指南者 15.98-24.18 4415 1819 1625  2636

 

  推荐车型:东风雷诺-科雷嘉

  厂商指导价:13.98-20.88万元

  物体的设计如何看起来更具力量感?其实就一个人来讲,力量感可以通过隆起的肌肉以及肌肉周缘所勾勒的弧度来展现。汽车、摩托车的设计也同样,通过适当地外扩来达到展现力量的效果。在科雷嘉身上,设计师采用勇敢而大胆的隆起,在车身上勾勒出一条条跳跃的曲线,突破传统汽车设计的常规边界,粗犷的设计风格让整车孔武有力。V型前进气格栅与雷诺菱形车标相映衬,跳跃设计的下围板、嵌套组合且上扬凸起的尾部造型无一不在诉说独属于法国的情调。

  科雷嘉内饰充满着浓郁的法式韵味,整体线条简洁而不失动感,无太多刻意杂糅的设计;平底方向盘和巨大的转速表营造出运动气息。科雷嘉在内饰细节处也凸显了精致的作风,无论是中控台上所覆盖的材质还是换挡杆区域的做工都体现了较高的水准。

  安全配置方面,科雷嘉标配5安全气囊,全系标配儿童安全座椅;中配和高配车型上配备有胎压监测系统;操控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上坡辅助、ESP车身稳定系统,顶配车型配备并线辅助;舒适性配置方面,除最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外,均配备有电动全景天窗、行李架、泊车雷达和定速巡航,部分车型还提供倒车影像;全系标配语音控制系统;顶配车型远光灯为LED大灯,其余均为卤素大灯。

  科雷嘉主打动力系统的发动机代号为M5R,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7挡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400rpm,是一套标准城市型SUV动力系统。驱动方式最高配车型为适时四驱,其余车型为前置前驱;且最高配车型提供了多片式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轮胎选用了普利司通动力侠,是一款主打城市型SUV的轮胎,其中最高配和次高配轮胎尺寸为215/60 R18,其余则为17英寸轮胎。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