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另一种“实用主义”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款GLA SUV【2】

鄂智超
2017年08月1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首先是细微的外观改变。作为改款车型,奔驰GLA并没有推翻此前的整体设计,得益于它推出的时间相对较晚,就算之前的设计也完全符合当下奔驰的品牌基调。我相信许多购买GLA的人们最为看重的是它独特的外观风格和姿态。

新款GLA仅在前后保险杠、灯组、中网格栅以及轮毂等处做出了相应的改变,来提升新鲜感。中网细节被雕琢出更强的立体感、下部进气口被设计得更大、丰富的轮圈样式搭配它饱满的车身造型,看起来仍然很具有吸引力。车尾的改变真的不算明显,细心的人能发现它的灯组内部结构有所变化,宽扁的尾部造型几乎没有任何多余的线条。

实拍的是一辆带有AMG外观套件的GLA 220 4MATIC车型。AMG外观套件包括了两侧更大的进气口(实际上是封死的),保险杠下唇镀铬装饰,以及AMG式样的经典五辐轮毂,可以说是新款GLA里外观最诱人的款式。

当然根据业内“潜规则”,不同型号的GLA会在外观上有所区分。GLA 200车型的造型就没有那么夸张了,两侧进气口更低调,相对更为常规一些的轮毂造型是区分它们的特征。但是如果从尾部想区分不同车型的话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两边双出的排气造型是全系具备的。

值得肯定的是,新车全系加入了无钥匙进入,车主们终于不用再因为缺少这一项而耿耿于怀了。

新款GLA在内饰上的变化集中于配置和一些细节方面。在内饰设计上新款车与现款车在设计布局上保持一致,原先的中控台液晶屏幕由5.8英寸(或7英寸)升级为全系标配的8英寸,三辐式方向盘更新为最新的平底式样,这些或许都是老车主梦寐以求的配置吧!

一些运动化的元素让驾驶舱充满了年轻的氛围,比如方向盘后的拨片换挡很精致也好用;黑色的仪表相比此前的白色底似乎更显精致耐看了。对了,由于采用了怀档,因此前排中央部分得以增加一个很深的储物格,这里本来是放置海外市场上手动版车型档把的地方。

GLA的运动座椅不仅造型够运动,你坐上去也会立刻感受到这一点。不算柔软的填充物始终将人的身体支撑住,两侧的翼形也是贴紧了身体,想放松一下都不容易。一体式的头枕视觉效果满分,但是由于不能调节所以牺牲了舒适性。即使是入门车型,前排电动座椅也具备了座椅记忆,这是它的对手们不具备的。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相比前排也好不到哪里去,头枕没有任何调整余地,填充物依旧比较硬。后排地板中央有高高的隆起,加上并不富裕的横向空间、低矮的车顶,会让初次接触GLA的乘客觉得压抑。为了缓解这种氛围,GLA标配了前后双天窗,这是一个加分项;后排出风口是国产车型的特色配置,这是另外一个加分项。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它的后备箱空间表现只能说一般,当后排座椅放倒后,空间也不算大,所以拉家带口或许不是它的主要任务。

(责编:鄂智超、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