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时代决定选择 人民网试驾荣威ERX5【3】

鄂智超
2017年07月16日12: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秘密就藏在引擎盖里!由于电机的布置位置进行了优化,研发人员发现引擎盖内其实完全可以掏出一个空间来作为储物用途。它足以放下一个日常的双肩背包或手提包,深度也比较可观。除了在往里面放东西时需要踮起脚尖之外,这个储物空间还是相当实用的,我甚至开始想象如果拥有一辆ERX5的话,这里能放下什么。

接下来,终于能聊一聊ERX5的驾驶感受了。它采用了最大输出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 牛·米的电动机,数据上其实并不怎么强悍。动力电池采用了总容量为48.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可在40分钟内完成80%电量的快速充电。

从表面数据来看,这套动力系统没有追求其输出表现,重点在于它的长久稳定性和可靠性。厂家还将为电池组提供8年/12万公里的三电系统质保,同时表示其电池组性能在5年/12万公里内衰减小于20%,在8年/20万公里内衰减小于30%。

起步阶段,荣威ERX5的动力被限制在一定范围内,不会造成太突然的输出而影响行车质感。当你轻抬刹车,车辆也能很自然地蠕行起来,电动机工作时特有的电流声被抑制得很小,难以听到,在低速下时几乎完全不会被察觉。

虽然ERX5的动力参数看似不高,不过当驾驶起来后能感受到它的动力输出还是非常线性且平顺的,电动机的扭矩输出能使得超车变得畅快淋漓,整个速度提升的过程都保持了很好的静谧性。在高速行驶时,你或许才能听到那么一点电动机工作的声音,ERX5也正是通过良好的隔音降噪表现获得了更高级车型才有的驾驶氛围。

本次试驾实际共行驶了约290公里,全程几乎都是高速。在运动模式下,保持高速行驶、打开空调并满载四名成年人对于纯电动车来讲是比较极端的工况了。即使如此,在抵达目的地时,荣威ERX5还是能够富裕约20公里的续航里程。我们也注意到,当电量低于月30%以下时,输出功率会被有所限制,不过仍允许保持120Km/h的时速。

ERX5的操控感受也与RX5不太相同,方向盘并没有什么旷量,不过反应略显灵敏,需要驾驶者集中注意力。在悬挂系统的调校上,荣威ERX5并不算软,前排乘客能够得到清晰的路感,而后排乘客能感受到更多的抛离弹跳,路面不好的情形下会比较明显,如果能再软一些会更符合它的定位。

ERX5有着三种驾驶模式以及三挡制动回收强度,可以由驾驶者自由组合。在经济模式下时,最高时速被限制在90Km/h,提速性能明显比另外两个模式要慢一些。普通模式下的驾驶感受笔者比较认同,适合大部分的城市路况。运动模式下,车辆的加速会变得立刻迅猛起来,仪表变为燃烧般的橙色背景,同时制动力回收也更强。

在主动安全方面,比较关键的ABS+EBD、VSC车身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MSR加速防滑系统、坡道辅助、陡坡缓降以及防翻滚系统等都搭载在ERX5上。他还有着LDW车道偏离预警和FCW前方碰撞预警两项比较常用到和实用的配置。

结语:

上汽荣威ERX5的魅力就在于,相较于一些更便宜的纯电动产品,它以一种更加精致、高品质的路线出现在消费的面前。ERX5无疑有着很好的卖相、颇有诱惑力的续航里程和科技配置。我想,既然消费者对于SUV如此热爱,那么一款摇号更轻松或者送牌照,驾驶质感也不错的纯电动SUV是另一种生活方式,也是这个时代下限购城市的人们另一种理智的选择。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