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时代决定选择 人民网试驾荣威ERX5【2】

鄂智超
2017年07月16日12: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受制于续航里程的限制,我一直觉得纯电动SUV这个细分市场不会太火。但是看看现在卖得脱销的各家SUV车型,SUV的电动化已经有着足够的理由;在限购限牌的特定政策背景下,电动SUV市场虽然还是一片蓝海,但并不意味着属于它的时代还没到来。荣威意识到了这一点,ERX5也及时进入到了北京新能源车目录。

荣威ERX5和普通燃油版RX5之间的外观区别并不大,饱满而富有朝气的外观设计很容易讨好追求品质与时尚风格的消费们。相比RX5,荣威ERX5将中网进气格栅加大了不少,不过在目前的“大嘴”风潮下,这个前脸还算有所收敛的。

围绕车身,荣威ERX5并没有做出大刀阔斧的改动,全LED大灯能立刻抓住人的视线,而消失的排气口、多辐式18英寸抛光轮圈式它与常规车型的主要区别。在尾部,ERX5的“EV400”标识意为等速60Km/h下的行驶里程约为425公里。当然,这个数字在实际使用中不太可能达成,工信部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20公里。

中网格栅内隐藏着充电接口,分别为一个交流电慢充接口和快高压直流电快充接口。两个插口都采用国家通用标准型号,方便日常使用。在充电时。插头处还将有着蓝色的呼吸灯,看起来很有意思。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充电口处于车辆前方,如果发生碰撞,维修成本预计会比较高昂,驾驶时还是要多加注意。

在内饰设计上,荣威ERX5和普通版车型非常相似,最大的区别在于其换挡机构和中控显示屏所展现的信息上。新车将包含两种内饰风格,分别是纯黑色与棕色/灰白色,两种色调的搭配都不错,能突显车内的质感。

ERX5所装备的全液晶仪表非常亮眼,可以显示很多实用的信息,界面设计看齐国际主流水准,效果出色。除了时速、剩余里程这样的常规信息之外,这里还可全屏显示导航地图信息、车辆动力状态等。

巨大的10.4英寸中控屏幕我们此前已经在RX5上见到,它的亮点在于其搭载的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的智能互联网系统。通过连接4G网络实现车辆的各项远程控制功能,当然还有目前大家都喜欢的车载Wi-Fi,这也是上汽将ERX5称为“首款纯电动互联网SUV”的原因。

另外,具备了前后左右四个摄像头的荣威ERX5具备了360度影像功能,显示效果也是绝对到位,这时候屏幕尺寸的优势就会显现出来。如同汽油版本的RX5一样,该系统支持的语音控制依旧是这套车载系统的另外一个亮点,

设计别致的换挡机构采用旋钮式,非常简洁,而且只有P、N、D、R这四个档位,操作起来简单轻松。前方的三个按键分别控制驾驶模式、动能回收以及电量管理,具体使用感受如何我会在下一页中详细说明。

ERX5继承了燃油版车型上的座椅,表面由皮质与Alcantara材质拼接而成,乘坐比较舒适,整体质感与许多欧洲车型接近,属于注重包裹性和支撑力的风格。后排座椅也采用了同样的材质,只是感觉坐垫有一点短。后排还有着独立空调出风口,在目前全国的炙热状态下真是变成了一种必需品。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ERX5的电池组并没有侵入到后备箱空间,与燃油版RX5的后备箱容量是一致的。这里的空间规整,座椅可实现40/60比例的放倒功能,实际使用起来很方便。对了,ERX5其实还有一处“隐藏空间”呢!(转下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