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只为挑战而来 人民网试驾哈弗H7 红标版【4】

鄂智超
2017年07月12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目前哈弗H7全系搭载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与搭载在哈弗其他车型上的机型相近,调校略有不同。它的最大输出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55牛·米。与发动机配合工作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官方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9.3秒。

这款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用怀疑,此前笔者也试驾过(不同调校)的H8、H9车型,动力充沛。它的最大优势在于中后段的加速能力,只要驾驶者对动力有需求,发动机可以在3000-5000转之间提供充沛的扭矩输出,足以应付日常超车等情况,澎湃的动力表现在中国品牌中不多见。

在低扭状态下,发动机带动车身的起步平顺利落;在涡轮增压器“助推”的扭矩到来之前,动力相对温和线性。当油门踏板踩下超过约三分之一后,会有一股突然到来的推背感传递到驾驶者,这台2.0T发动机的实力才全部显现出来。对于城市道路行驶来说,这样的表现还是能够接受的,但需要驾驶者仔细控制好油门。

出于意料的是,H7的悬挂比此前估计的要硬朗一些,对于路面的震动也表现得略敏感。看得出,它的整个底盘调校还是主打舒适性的,如果换上一副胎壁更厚一点的轮胎,在乘坐感受上会更好。有些模糊的转向能让驾驶时更放松惬意,可有时候也会令你难以判断车轮姿态。这在日常驾驶中不是什么问题,习惯就好。

笔者也在试驾中尝试了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其中经济模式与普通模式相比变化并不算明显;运动模式下车辆的油门响应会更快,方向盘的阻尼会变得稍重一些,确实能带来一些不一样的驾驶感受。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哈弗H7车内的静音与震动隔绝做得非常到位,长城在这方面的水准已经达到中国品牌中的领先水平。

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这台哈弗H7具备了BSD盲区监测、LCA并线辅助系统、CTA倒车侧向警告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胎压监测、驾驶疲劳检测系统、泊车辅助系统、360全景环视等诸多高科技安全配置,相对于合资产品而言不落下风。

结语:

哈弗H7其实已经上市近一年,从市场反应来看,还是获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相对于一些合资同价位SUV车型,哈弗H7有着更好的动力输出,在配置上更有诱惑力,同时在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上也更胜一筹。这样的中国品牌车型,我们希望能越多越好。

(责编:王晴、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