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只为挑战而来 人民网试驾哈弗H7 红标版【3】

鄂智超
2017年07月12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哈弗H7在车内的设计布局上也费了一番心思,如何让新车看起来具有高级感,是厂家希望呈献给消费者的效果。得益于足够宽的横向空间,它的中控台可以被设计得很宽大,功能区域被划分的井井有条。大面积的软性搪塑材质出现在中控台、门板、扶手箱以及各处身体会接触到的部位上。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摆在驾驶者面前,能让人感受到强烈的科技感。屏幕分辨率精细,并且在左中右三个区域中的显示内容可以任意调节。包括胎压监测、胎温监测、各种行车辅助功能信息状态都能呈现。

9英寸的中控屏幕具有比较高的清晰度,配合旋钮操作或者直接触控都可以。值得称赞的是它的界面设计简洁,摆脱了繁复的菜单逻辑。不过这里也有一些小遗憾,比如在使用实线连接手机时,手机的蓝牙连接将被断开。

中控屏幕的功能非常丰富,估计会有许多车主去探索其中的“隐藏功能”。车辆状况菜单中,能够显示冷却液温度、变速箱油温、蓄电池电压等传感器参数,很有意思。360全景影像的效果也不错,能够有效帮助驾驶者判断周围情况。

中控下方的区域看起来很有质感,黑色钢琴漆面的效果更是增添了这种感觉。档把后方的区域集中了很多功能按键,想在这里摸清楚可需要好一阵子。只不过我认为这里的功能划分有点凌乱,比如驾驶模式选项这个按钮被隐藏在了左侧中间位置。

哈弗H7最令人喜爱的是它特别设计的皮质座椅,驾驶席有加热与通风功能,此外还具备电动座椅调节,甚至三组座椅记忆、座椅按摩都一并奉上。座椅的填充物非常柔软,坐在上面会有一种陷下去的感觉,大叔们的最爱。

后排乘客也同样能享受柔软宽大的座椅,还具备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只是缺少充电接口。由于横向空间足够宽裕,让两个成年人坐在这里也不会显得有任何的局促感。中央扶手的储物能力很强大,右后方的乘客还享有专属老板键。

全景天窗几乎是中国品牌高端车型的标配,足以见得目前的消费者是多么喜爱这项配置。哈弗H7这块天窗在前部可以完全开启,获得理想的通风效果。

(责编:王晴、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