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难挡它的亲和力 人民网试驾长安欧尚2017款【2】

鄂智超
2017年06月0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长安欧尚其实算是一个后来者,它最为直接的对手无疑将是五菱宏光系列、东风风光360、奇瑞开瑞K60甚至是新近推出的启辰M50V等等。面对太多先来与后到的竞争对手,长安欧尚必须来点实实在在的亮点,来吸引潜在买家的注意,而它也确实做到了。

其一就是外观设计。与竞争车型相比,欧尚的外观很符合目前消费者的喜好,轿车化的前脸、精致的车身细节处理,以及看起来协调的车身比例都能给人好感。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汽车外观设计所带来的第一印象,而欧尚很好地拿捏到了这种风格取向。

在长安的产品线中,欧尚是高于欧力威、低于欧尚A800的一款中间车型。它的三围长宽高尺寸为4465/1725/1685mm,轴距2680mm,个头属于比较合适的。它也总是让我联想起日本本土的汽车厂商所热衷的紧凑型MPV车型,只是没有侧滑门。

车头细节是区分2017款与老款的地方,尤其是新款采用了造型更流畅的黑色波浪状中网,比老款更为简介;车头大灯也加入了蓝色的装饰环。

欧尚很注重在配置上的自身优势,这一点从车外就能发现。比如新车配备了右后视镜下的摄像头,为驾驶者提供前方右侧盲区中的实时情况。倒车雷达、倒车雷达、倒车后视摄像头也有提供,无论对于新手还是老手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配置。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