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是时候约个架了 四款中型SUV同台对比【4】

2017年05月05日09:16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是时候约个架了 四款中型SUV同台对比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四款车均采用了2.0T发动机。其中UR-V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相比其它三款车有着一定的优势,其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最大扭矩达到了370Nm。途观L的工信部油耗在四车中最低,为8.2L/100km。

 

  昂科威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其代号为“LTG”,最大功率为191kW(260Ps),最大扭矩为353Nm。

  昂科威搭载了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把上面的皮质包裹手感颇佳。

  UR-V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370Nm/2250-4500rpm。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ZF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汉兰达搭载了一台代号为“8AR-FTS”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扭矩为350Nm。在数据上虽不占优势,但实际动力表现尚可。

  传动系统方面,汉兰达搭载了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性有所保障。

  途观L搭载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已不再陌生,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有着较快的换挡速度。

  (六)底盘悬挂对比

  在底盘悬挂方面,四辆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形式。在驱动方式上面,四款车同时采用了前置四驱的形式。另外,四款车都使用了转动更为轻盈的电动助力转向形式。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UR-V 370TURBO 四驱尊享版 汉兰达 2.0T 七座四驱豪华导航版 途观L 380TSI 四驱旗舰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9.99 29.28 30.28 31.98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经过以上的比较,相信大家对这四款表现不俗的中型SUV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售价方面,由于昂科威上市已有三年,所以在终端市场还有着2-3万元的优惠,这也是其目前销量傲人的杀手锏之一。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