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安首款MPV凌轩下线 两江新工厂正式投产

2017年04月14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14日电(王晴)4月13日,长安汽车首款MPV凌轩正式下线,宣告长安汽车两江基地新工厂投产启用,同时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也启动开工建设。

总投资38.3亿元 两江基地新工厂年设计产能24万

此次投产的长安汽车两江基地新工厂于2014年7月破土动工,2016年的9月建成投产。新工厂占地面积908亩,总投资38.3亿元,年设计产能24万,极限产能可达36万辆。

据悉,长安两江基地新工厂目前兼顾生产P3平台六款车型,2017年四款战略车型凌轩、CS55、睿骋CC等均在这里试制量产。

预计将于5月份正式上市 凌轩两江新工厂正式下线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设计较为活泼,三幅镀铬机翼型格栅整体横向舒展,鹰眼型大灯、回字型雾灯、流线型腰线车身等设计增加了新车的时尚和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软质材质,U型中控台采用深棕、红棕双拼色混搭组合,提升了车内的质感。新车采用2+2+3式座椅布局,具有9种座椅组合。

配置方面,新车通过了新版C-NCAP五星碰撞标准,配备全新in Call3.0+4G T-box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搭载德国博世ESP系统、胎压监测系统、高强度车身安全舱等智能、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具有1.6L+5MT/1.5T+6MT/1.5T+6AT多种动力组合,搭载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及STT智能节油系统。

投资31.5亿元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启动开工建设

此次开工建设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以打造世界一流研发能力为目标,投资31.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长安汽车全球研发格局的总枢纽,同分布在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地研发中心,协同开展产品开发及试验验证工作,创造满足用户10年/26万公里的使用需求的产品。

据了解,未来三年,长安汽车还将在研发、制造等领域全球投资超过470亿元,推出55款智能化、新能源产品,到2025年迈入无人驾驶汽车新时代。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