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生第一辆车 四款实惠的合资三厢家轿

2017年03月30日10:4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人生第一辆车 四款实惠的合资三厢家轿

身边常有亲戚朋友问我第一次买车应该买一辆什么样的车。遇到这种问题我一般会先问一句:“心理价位是多少?”“十多万吧!”这是我最常听到的一个答案。而从每月全国汽车的销量排行榜上也能够看出,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都选择了购买一款十多万的合资三厢轿车。的确,在汽车渐渐的从身份象征变成出行工具之后,外形漂亮、售价不高、保养便宜、可靠性出色的合资三厢家轿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所以本期我们就找到了四款实惠的合资品牌三厢轿车来进行一个对比,它们分别是:一汽大众宝来、东风雪铁龙C4世嘉、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北京现代朗动。

为了保证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四款车中售价接近的车型来从几个方面做对比,它们分别是:一汽大众宝来 1.6L 自动时尚型、东风雪铁龙C4世嘉 1.6L 自动豪华型、一汽丰田卡罗拉 1.2T CVT GL、北京现代朗动 1.6 GLS 自动智能型四款车型作为对比,它们的具体售价如下。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一汽大众宝来 1.6L 自动时尚型 11.98
东风雪铁龙C4世嘉 1.6L 自动豪华型 11.98
一汽丰田卡罗拉 1.2T CVT GL 11.98
北京现代朗动 1.6 GLS 自动智能型 11.58
 

(一)外观设计对比

宝来的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机盖上突起的线条搭配车身侧面凌厉的腰线,使得它相比老款变得更加时尚。(图为 1.6L 手动两百万辆纪念版)

C4世嘉的外观有着法系车惯有的风格。车头线条圆润,车尾设计简洁,尾部车标下方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质感。整车看上去给人高雅精致的感觉。

新款卡罗拉一改之前老款车型中庸的外观设计,采用了丰田称之为“Keen Look”风格的前脸。进气格栅与大灯连成一体,使得整车更加年轻运动。

朗动采用了“流体雕塑”的设计风格,狭长的大灯与尾灯前后呼应,整车线条流畅优美。这样的设计风格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外观方面,宝来和C4世嘉两款车型外形风格比较沉稳大气,适合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而卡罗拉和朗动的整体风格则更加的运动时尚,这样的外形能够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