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生第一辆车 四款实惠的合资三厢家轿【3】

2017年03月30日10:4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人生第一辆车 四款实惠的合资三厢家轿

(三)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方面,C4世嘉的表现最为出色,拥有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自动空调等其他对比车型均不具备的配置。朗动在安全性配置方面表现欠佳,BA、TCS、ESP均为选装。宝来和卡罗拉在配置数量上较为接近。

(四)空间对比

常规状态下,宝来的行李厢容积为490L。并且支持后排座椅整体放倒来拓展储物空间,这样的表现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C4世嘉的行李厢容积为443L,并且该车型后排座椅不支持整体放倒。若你经常有放置较大物品的需求,在选购车型时还需留意。

正常驾驶状态下身高170cm的体验者,可获得一拳零三指的头部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零两指,而腿部空间则有两拳以上的宽敞表现。

卡罗拉行李厢容积为426L,参与对比车型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

朗动前排座椅采用手动方式调节,坐垫长度较长,为驾驶员提供了较好的腿部支撑。

朗动的轴距为2700mm,因此腿部空间的表现较为出色。后排座椅软硬度适中,较长时间乘坐之后也不会过于疲惫。

朗动的行李厢容积为473L,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

在空间表现方面,宝来有着490L的行李厢容积以及可放倒的后排座椅,相比于其他对比车型表现出色。C4世嘉、卡罗拉和朗动的行李厢容积相差不多,且均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在空间扩展性方面表现欠佳。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朗动所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功率上超越了其他对比车型,最大功率93.8kW(128Ps)。而卡罗拉使用的1.2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185Nm,表现抢眼,在四款车型中排名第一。

宝来使用了一款代号为EA211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最大扭矩155Nm。

传动系统方面,与1.6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C4世嘉搭载了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7Ps),最大扭矩150Nm。工信部油耗为6.2L/100km。

传动系统方面,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卡罗拉搭载了一台1.2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85Nm。工信部油耗为5.4L/100km。

传动系统方面,与1.2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CVT变速箱。

朗动使用了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8kW(128Ps),最大扭矩156Nm。工信部油耗为6.2L/100km。

传动系统方面,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底盘方面,同大多数紧凑型轿车一样,这四款对比车型也都采用承载式车身,并使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C4世嘉在转向助力类型方面使用了电子液压助力类型,而其他车型均使用电动助力。电动助力有着结构紧凑,维修保养方便等优势。在悬挂方面,四款车型均使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类型。

编辑点评:宝来有着大气稳重的外观与内饰,如果你生活在一个三口之家,那么它将是你的最佳选择。C4世嘉外观高雅精致,更加适合于追求时尚有着小资情怀的年轻消费者。卡罗拉的外观虽然一改老款中庸的路线,但其实骨子里它还是一辆走中庸路线的车。它就像一个老伙计,每天默默无闻的把你送到目的地。如果你对车没什么特别的需求,那么卡罗拉一定是你正确的选择。朗动的外观时尚动感,内饰个性独特,非常适合那些追求与众不同特立独行的年轻人。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