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更懂生活 人民网试驾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 1.5L【3】

鄂智超
2017年03月2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YARiS L致享的动力系统和致炫完全一致,提供1.3L和1.5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供选,搭载了丰田拿手的双VVT-i可变正时气门系统,并可搭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器。这台试驾车采用的是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7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所搭配的CVT变速箱可模拟8速。

丰田车的动力以平顺线性见长,附加值则往往是无敌的可靠性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作为家用车这其实就够了。致享1.5L车型在动力已经足够日常使用,起步阶段消除了以往窜车的现象,感觉很平滑,CVT变速箱悄无声息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让你觉得这车真是好开。

电子助力的方向盘转动起来力道适中,不过比凯美瑞和雷凌要沉,但也能轻松地在城市里游走。悬挂系统其实一直不算是丰田小型车的强项,致享也没能达到更高一级车型营造的厚重感,在面对颠簸路面的时候不是很从容,只能说值回票价。

相较于它平顺的“正常状态”,激进的大脚油门未必会带来果断的提速,你也深知1.5L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不会很夸张。它的动力输出优势在于城市内的走走停停,如果时速超过100Km/h再想超车时,就需要驾驶员多一点耐心。

不过换一种思路,心平气和的开着它在高速上行驶时,CVT变速箱便能很好地压低发动机转速,进而成功控制车内噪音。致享在高速正常行驶时,车厢内静谧性的表现上要好于此前的老款致炫(新款致炫也换装了这款CVT变速器),在风噪和轮胎噪音的抑制上则超出预期的好。

结语:

以前如果你走进广汽丰田的展厅,想选一款小型车的话,恐怕只有两厢的YARiS L致炫,隔壁的福特、本田、马自达、现代却都有三厢车在卖。现在局面终于被扭转,三厢致享的到来,让觉得后备厢不够大的消费者也有的可选了。考虑到它6.98万至10.6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全系标配的VSC等配置,再算上一些优惠,吸引力就更大了。这样的价格买一辆更安全、可靠、实用,且保值率不错的丰田车回家,值得考虑。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