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有型有料 表现全面 人民网试驾斯柯达全新SUV柯迪亚克【4】

2017年03月26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动力系统方面,柯迪亚克搭载了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提供1.8TSI及2.0TSI两种排量。其中1.8TSI发动机在1450-4100rpm的宽泛转速范围内就能输出300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为132kW/4300-6250rpm,1.8TSI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2L,百公里加速时间最短仅需8.9秒。2.0TSI发动机峰值扭矩高达350Nm/1500-4400rpm,最大功率达162kW/4500-6250rpm,2.0TSI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8.3L。

柯迪亚克提供了两款7挡湿式DSG双离合变速器,其中DQ380变速器最高可承受420Nm的最大扭矩,匹配1.8TSI发动机;DQ500变速器最大承载扭矩可达600Nm,匹配2.0TSI发动机。

柯迪亚克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及个性化驾驶模式,搭载4x4智能四驱系统的车型还拥有雪地模式与越野模式。驾驶者可以通过中控屏或按键轻松选择不同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变速箱、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将拥有专门的输出特性,帮忙用户从容应对不同路况。

在实际驾驶中,搭载2.0T发动机的柯迪亚克在动力输出上很均匀,不会出现动力爆发突兀的感觉。当需要急加速时,这台发动机所表现出的动力并没有让你失望,会很迅速的将动力输出。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也十分迅速,并且在这过程中你并不会感受到顿挫感。在需要超车的时候,深踩油门变速箱会马上降档来配合你。

当你想获取更多的驾驶乐趣,切换进入运动模式后这台柯迪亚克的动力响应变得更加灵敏,转速始终保持在3000rpm左右,整体动态感会变得更加强烈。

柯迪亚克虽然是一款中型SUV,但其操控感并没有那种不安因素,其转向精准,方向盘的手感也很沉稳,在高速过弯时依旧能给人非常硬朗的感觉,信心十足。此外,柯迪亚克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并针对国内路况进行了大量的调校,兼顾了操控性与舒适性。

结语:柯迪亚克是一款能满足你对于一款城市SUV所有诉求的车型,充满力量的设计,合理的空间布局以及实用丰富的配置,都是它主攻该级别市场的重要砝码。此外,斯柯达在未来几年还会有多款不同级别的SUV问世,斯柯达需要一个最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来做开路先锋,因此柯迪亚克对于斯柯达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车型,相信它也不会让大家失望。接下来只需等待其最终售价了,官方称柯迪亚克售价将于4月19日正式公布,能否有个更贴心的售价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李卓、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