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有型有料 表现全面 人民网试驾斯柯达全新SUV柯迪亚克【3】

2017年03月26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内饰,柯迪亚克运用了自然律动内饰设计,中控台线条流畅舒展,呈现原野般开阔视野。副驾驶员一侧装配了超大面积的饰板。仪表盘采用双色设计,白色外缘表盘自然柔和,白底黑字,不容易引起视觉疲劳。柯迪亚克内饰无论做工还是用料都十分考究,搪塑成型技术,让仪表台摸起来非常柔软。

方向盘设计遵循了人体工程学,在方向盘3点、9点的位置进行了特别的处理,曲线更加贴合驾驶者手型,使用户在各种驾驶状态下都能拥有最佳握感。其多功能按键布局清晰,左右侧按钮对应不同功能,让驾驶者更易操作。

在中控台上,柯迪亚克提供了功能强大的MIB信息娱乐系统,采用无边框设计的8英寸TFT显示屏融合了红外线接近感应、高级蓝牙、Drive Green、Smartlink手机映射等先进功能。此外,柯迪亚克还提供了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盲点监测、电子驻车、感应式电动尾门、PLA3.0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贴心实用的科技功能,带给消费者便捷智能的用车体验。

而Drive Green功能可以显示车辆在过去3分钟或30分钟内的行驶分数或油耗。行驶分数代表着车辆对环境的影响,以绿色柱状条显示在屏幕上,满分为100分。当车辆出现行驶不够平稳、车速过高、刹车时机不正确等行为时,中控屏上会出现“绿叶”的图标,警示驾驶者的不恰当操作。这个简单的小功能可以方便驾驶者了解如何更环保的驾驶车辆,帮助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柯迪亚克的座椅造型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采用包覆式结构,完全贴合人的乘坐姿态。座椅填充材质采用双密度发泡工艺,座椅中央填充物密度低,更柔软,带来更好的舒适度。此外,柯迪亚克座椅还提供了头层牛皮、12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位置记忆等高档配置。

基于宽大的车身尺寸,斯柯达的工程师对柯迪亚克的车内空间设计进行了细致、严苛的规划,让驾乘人员从踏入车厢的那一刻起就能明显感受到柯迪亚克的空间之大。身高1.8米的成年人落座,头部空间余量超过两拳,在后排甚至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

除了座椅采用“2+3”常规布局的5座车型外,柯迪亚克还拥有“2+3+2”布局的7座车型,为了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柯迪亚克设计了Easy Entry的功能,方便用户坐入第三排。

柯迪亚克后备厢空间不仅大,配合后排座椅按比例折叠更能为用户提供灵活多变的储物方案,方便实用。其5座车型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容量为506L,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0:20:40的比例翻折,当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时,空间瞬间扩充至2065L,容量非常可观。

7座车型,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为190L,能够满足大多数日常使用需求。如果单独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容量可以扩展到506L,若将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同时放倒,容量同样可以增至2065L。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5座车型还是7座车型,后排座椅放倒后,座椅靠背均能够与后备厢底板齐平,大大增加了空间的实用性。另外,柯迪亚克提供了感应式电动尾门,不仅开启和关闭方式方便多样,还拥有高度记忆、智能防夹等功能。当用户携带遥控钥匙靠近车辆1.5米范围内,只需在后保险杠下方抬一下脚,系统就会自动为乘客打开尾门,过程中无需其他操作,这在搬运大件物品时尤为便捷。

柯迪亚克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其面积相当于65寸平板电视的大小,采光及视觉效果俱佳。天窗采用了包括外密封条、降噪密封条在内的三层密封设计,可以有效隔绝外部噪声和雨水。天窗的开启方式分为水平开启和上掀开启两种,且配有电动遮阳帘,可以用来遮蔽阳光,保护乘客隐私。

(责编:李卓、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