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简单并快乐着 人民网试驾昌河M70【4】

鄂智超
2017年03月23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昌河M70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组成。发动机带有D-VVT技术,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同级中大部分车型的数据都差不多。它采用了常见的前置后驱布局,后悬挂为非独立带有螺旋弹簧的结构,也是大部分这类车型的标配。

先来说说这个未来车主们每时每刻都要打交道的变速箱吧!5速手动非常常规,1、2挡下能够很好地发挥出发动机的扭矩,即使在打开空调的情况下也能感受到充足的低扭输出。3挡与4挡之间动力输出平顺,如果在60Km/h下超车的话4挡也没有问题。第5挡的齿比有所妥协,想必是为了弥补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局限,在高速下对转速的控制算是合理范围。总体来看,这款变速箱的匹配还是很成功的。

昌河M70的离合器非常好控制,允许接合的范围也比较大,离合器结合点位于踏板行程的中间位置,踏板踩下需要的力度也较轻,这样开起来感觉挺轻松的。至于换挡的手感,恐怕就不能有太多期待,笔者试驾的此车第5挡入位需要比前4挡更用力一点,同价位车型差不多都这样。

一般来说市内驾驶它的动力足够,只要能充分利用手动挡的齿比设定,熟悉动力输出规律,开起来就能得心应手。试驾前,笔者就预测它可能会在高速行驶时缺乏后劲,实际上的表现却好过预期。在100Km/h以下,动力水平能够满足需要;如果需要在此时进行超车,那就果断降挡吧!

这个价位的车型,往往在隔音降噪上的表现比较一般,当然这也不是它锁擅长的。好在M70的底盘调校比较扎实,无论是对于颠簸的过滤还是高速上的稳定性都还算不错,毕竟这个价位的车型,往往要在多个方面寻找平衡。

结语:

昌河M70是一辆挺实在的家用车,合理的售价、不错的空间表现、称职的行驶感受以及小有惊喜的配置都算是它的优点。如果说有什么缺点的话,那恐怕是相比同价位的轿车产品它在隔音舒适性上还有差距。当然买车要看用途,不去追求花哨的配置和设计,它就能给你的生活带来最简单的便利与快乐。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