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独领风尚 人民网汽车场地体验东风标致4008【2】

鄂智超
2017年03月20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追求接近概念车天马行空的路上,4008并没有妥协太多。车内的设计估计会让大多数人感到不适应,因为它整体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辆概念车。多层次的仪表台不是我第一次见到,但标致将它做得非常夸张,就像四周的空间都将驾驶者包围在其中一样,也难怪厂家将这种设计成为“i-Cockpit”,唯我座舱。

另外,标致4008整个内饰的做工与用料都非常到位,细致的接缝与富有质感的材质搭配,能让人感受到工程人员的工作很到位。不同配置的车型会在面板的样式上有区别,类似于木质纹理仅在顶配车型上出现。

夸张的中控台仅仅是个开始。方向盘采用了很多概念车钟爱的样式,尺寸娇小,上下都是平的而且中间造型奇特,好在没有影响使用感受。此前由于过于追求设计,在标致308S上会有方向盘挡住前方仪表的情况,现在来看也有所改观。

另外给人感觉特别的是它的全液晶仪表,科技感与方便性都不错。它配合着中控台上的8英寸屏幕,解决了大部分的功能需求。下方那一排颇有质感的实体按键也让人觉得非常走心,看上去摸起来都很好。另外这里还有个样子怪怪的换档杆,操作逻辑很简单,看起来实在太酷。

至于4008的座椅,也是令人比较满意的地方,尤其是1.6T车型上的织物与皮革拼接座椅。座椅的表面拼接工艺复杂,样子很抢眼,但坐上去还是挺舒服的,在后背、腰部以及身体两侧的地方都能获得不错的支撑与衬托,有一点运动感,同时软硬适中。高配车型的真皮座椅同样质感优秀,在样式上更为夸张。后排座椅在乘坐舒适性与前排基本一致,整体让人感到满意。得益于加长的轴距,后排空间也非常宽敞,几乎纯平的地板也令人喜爱。

东风标致4008提供了1.6T(350THP)与1.8T(380THP)两种动力可选,这两款发动机也已经出现在了很多该品牌的中高端车型上。其中,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1.8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二者的动力调教都相对保守。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