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满足家庭日常出行 试驾长安新CS35【3】

曹淼
2017年03月2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内饰的改良方面,长安新CS35内饰运用大面积软质材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消费者普遍反应的老款车型过“硬”的问题。仪表板台、门板等常触及区域采用多条弧线包裹;出风口、仪表板储物盒等细节设计,也融入了人机工程学原理。

在座椅搭配方面,长安新CS35采用新款双色座椅搭配,将沉稳的黑色与明快的白色结合。

中控设计方面采用全新设计的中控面板,以亮黑钢琴漆面搭配亮红色饰边。新增夜间模式、空调状态显示屏。屏幕虽然只有7英寸,并不算大,但清晰度较高,功能也比较丰富。

长安新CS35采用动感立体的炮筒式组合仪表,独特的冰蓝背景光彰显立体动感;全新TFT显示屏,可显示更多车辆状态,16格油量显示让你精确续航。

长安新CS35采用变排量电动空调,配备隐藏式后排出风口,让堵车、跑高速时空调使用更舒心。

智能提升成为新车最大亮点。除配备博世最新第九代ESP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外,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也完成了多项升级。新增右侧盲区可视及副驾未系提醒,以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给驾驶技能有待提升的车主可谓带来了极大的福利。

配备右侧盲区可视系统,实时探测右前轮情况,让车辆远离剐蹭。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配备8探头,12超声波。试驾过程中,我们通过操纵油门刹车,即可解放双手,完成平行泊车、垂直泊车、平行泊出三个泊车项目!

技能驾驶APP, 可实时显示行车数据、油耗状况,进行及时换挡提醒并语音播报升降挡提示。

在车辆空间方面,长安新CS前后多达近十处储物格,能容纳不少物品。将第二排座椅椅背放倒之后,扩展出的空间可以装载大件物品。

噪音方面,长安新CS35运用NVH实验分析平台。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怠速噪声为38分贝,匀速行驶噪音为55分贝。事实上,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在低速或高速时车内噪音都不算大。但在提速的过程中,发动机的轰鸣声较为刺耳。

长安新CS35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此次试驾的是搭载1.6L发动机的自动挡车型。该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60Nm/4000-5000rpm。

此次试驾地点选择在“山城”重庆市区,道路坡多、拥堵。在缓慢拥堵的低速路况下,车辆没有明显的顿挫,换挡也较为平顺;在上坡或者加速超车时,给油后车辆动力稍显乏力;在高速路段行驶时,车辆较为沉稳,动力可保持良好的性能,方向盘操控也较为轻盈。

长安CS35累计销量已超过50万辆。长安新CS35以打造舒适品质和智能安全为核心,配置丰富全面,舒适感又了较大提升,智能安全配置也令人眼前一亮。新车7.99万的起步价格,足见对广大消费者对诚意,可谓一款满足家庭日常需求的小型SUV。 

(责编:曹淼、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