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再一次找到感觉 人民网试驾宝沃BX5【4】

鄂智超
2017年03月15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宝沃BX5搭载的是一台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与其搭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器。无论是发动机参数还是变速器来源,BX5的动力系统在硬件上看起来还是很靠谱的。

低速状态下行驶的BX5表现的非常沉稳,但起步的一刹那还挺有蹿劲。得益于1.8L的基础排量,BX5在起步和加速至60Km/h前也不会表现出无力的感觉,踩下油门踏板后动力来的非常及时,得心应手。循序渐进的动力输出到了2000转左右将有着一次转折,涡轮的力道开始显现,中断加速的表现符合我的预期,整体动力输出比较顺畅。

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多数情况下在中段优势明显,但到了高转速区间内往往不能有太好的表现。当驾驶BX5在高速上需要超车时,动力表现就不那么从容了,显得略微拖沓。说道超车,车辆在降挡时的平顺性较好,换档速度不算快但足够跟上节奏。就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而言,BX5难以让人挑出问题,还是具有一定实力的。

相比动力,舒适性似乎是BX5工程师们的首要目标。底盘滤振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行驶质感非常接近于大众车型。在抑制风噪与路噪的表现上,它也没有被对手们落下,甚至相比一些合资车型更强一点。模糊的转向以及富有韧性的悬挂调校,符合它的定位,也注定了BX5所瞄准的购买群体还是更注重行驶舒适性的消费者。

未来将上市的8款1.8T车型中将有4款都是四驱型号,可见宝沃对于这套四驱系统还是很有信心的。这套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产品此前也出现在BX7上,不过那套的配置更高一些,可以选装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用于BX5的四驱系统对于应付一些坑洼路面应该不成问题,不过毕竟不是主打越野性能,强度大难度高的越野项目最好不要尝试。

宝沃BX5在主被动安全上的配置非常丰富,它搭载了包含ESC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EBP制动间隙预填充、BDC制动盘自动擦拭、坡道辅助系统、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LF制动灯闪烁等功能。全车还将配备6安全气囊、可溃缩的方向盘与踏板等被动安全措施。

结语:

宝沃在BX7的成功之后,可以说再一次地找到了“感觉”,知道消费者所想要的产品是什么样子。BX5就像是在BX7的基础上再度细分、优化后的产物,它和BX7有着非常相似内外质感,风格一致的驾驶风格以及很多关乎安全性与实用性的配置。从产品本身的层面来说,BX5有着自己的优势,能不能成为宝沃品牌下的新增长点,获得消费者的肯定,将最终取决于它的售价。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