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再一次找到感觉 人民网试驾宝沃BX5【3】

鄂智超
2017年03月15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车内的设计与外观保持了不错的风格一致性,同时延续了一些BX7上的元素。比如驾驶员面前的仪表样式与BX7如出一辙,三辐式方向盘与BX7几乎一样,档把以及后方的旋钮控制也是一样的。

坐在BX5的驾驶席上,在视野所及的范围内,整体氛围与BX7颇为相似,一切的设计与布置都中规中矩,符合预期。中控台上整齐地布置了诸多按键,几笔大弧度的线条提升了精致氛围。在做工用料方面,BX5基本保持了BX7的水准,中控台与门板上的材质都较为细致,有些虽然不是软质包裹但也有不错的质感,与同价位车型相比不逊。

仪表显示效果清晰不花哨,让人产生好感,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效果清晰,使用起来也比较流畅。这里还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并且在高配车型上将集成夜视功能。在功能性和便利性上,宝沃BX5相比前作更加体贴入微。比如前排中控台下方安置了两个USB插口和一个12V车载电源,足够满足前排乘客的使用需要;外后视镜折叠在除了最低配车型外都将配备;车内还布置了LED氛围灯,起到烘托气氛的作用。

宝沃BX5有着与BX7相近的B-LINK系统,界面稍有不同。这套系统综合了远程服务、车辆监测、语音控制以及与手机App进行连接等等。通过预先安装与设定好的App,就能查看车辆的状态(影像监控、燃油量、行驶里程等),并可遥控门锁、启动车辆、执行关窗、座椅加热、空调、寻车等功能。

坐在这辆高配的BX5内,真皮座椅的样式与舒适性都让人很满意。驾驶时的坐姿也一如典型的SUV车型略微偏高,提供不错的视野,乘坐感较为轻松。后排座椅的材质似乎比前排更软一点,久坐也挺舒服的,看来这是宝沃车型今后的一个传统了。惊喜的是居然还配备了4/2/4比例放倒,在使用上特别灵活高效,并且1.8T车型全系都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

敞亮的全景天窗给车厢内带来了很好的采光,从中配车型便可享受。储物空间可能不是BX5的强项,储物格显得略少。在后备箱空间上BX5的表现或许不算抢眼,但是胜在有着非常规整的后备箱开口和内部空间,同时电动尾门也带来了更强的使用方便性。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