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抛开噱头看本质 人民网试驾上汽荣威i6【3】

2017年03月10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虽然我们经常说不能以貌取人、在选车时不能只看外观,但相信没有人愿意买辆自己看着别扭的车回家。荣威i6采用黄金分割的整体比例布局,传递出“鲸头燕尾”的特点。同级最宽车身,营造出更富张力的视觉感受;

车头下压,形成蓄势待发的姿态;高腰线360度贯穿车身,线条洗炼流畅,一气呵成;车尾内切,极具动感,视觉上使整车的重心有一种向后的拉拽感。除了符合国人审美的欧洲风格外观设计,低至0.25的超低风阻系数,也是荣威i6在设计方面的过人之处。更低的风阻不仅可以降低油耗、提升动力性和行驶稳定性,还可以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风噪,提供更好驾乘舒适性。

在外观评比过关之后,消费者的关注点会移到车内空间,周末或假期带着一家人外出自驾游,需要一辆后排足够宽敞舒适的大车,让父母坐得舒服。据数据显示,荣威i6的车身宽度1835mm、轴距2715mm,即便是与以空间宽敞为卖点的日产轩逸相比,它在车身宽度、轴距方面也有75mm、15mm的优势。接近传统中级车的车身尺寸,也让荣威i6拥有同级别车中最佳的空间表现。可以让一家老小坐的更舒服,荣威i6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自然在“顾家型”车主那里赢得好感。

比同级别合资车给予的更多,不仅仅是在空间,还体现在内饰用料和做工方面。内饰软包比例达到80%,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了软性材料,荣威i6并不像有些合资车那样采用廉价的塑料材质。虽然选用软性材料会增加成本,但好处是可以让驾乘者获得更好体验。为了提高乘坐舒适性,荣威i6全系车型标配垂直双硬度发泡座椅,硬度可灵活自我调节,满足短途柔软舒适、长途支撑到位的双重需求。

结语:价格更低、给予更多,这是小猫在试驾过荣威i6后的最深刻印象。2015年6月底,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抛出了“打造富有创新精神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的新构想,并对目标作出了明确标注。作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主力军的上汽乘用车,从“品牌+销量”的第一阶段迈向“品质+技术”为核心的第二发展阶段。从品牌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用品质+技术赢得消费者好感,要好过依靠表面配置堆积得到的所谓高性价比,因为前者可以在获得不错销量的同时赢得品牌美誉度,为日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不计较暂时的得失,更注重口碑与美誉度积累,上汽乘用车选择了更注重未来的发展路径。低价上市的荣威RX5、i6或许在眼下不能带给上汽丰厚的单车利润,但其依靠品质、性能获得的口碑和美誉度,对于企业同样是一笔宝贵财富,它远比在当下赚点小钱更有价值。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