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抛开噱头看本质 人民网试驾上汽荣威i6【2】

2017年03月10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首批上市的荣威i620T车型配备了“蓝芯”SGE20T发动机,这款采用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高效气门配气机构等技术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24kw、250Nm,数据即便相比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轿车,毫不逊色,甚至犹有过之。强劲的1.5T发动机搭配高效的双离合变速箱,让荣威i6在8s之内就可以完成0~100km/h加速。悬架方面,顶配车型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低配车型的后悬架则为扭力梁式独立悬架。

荣威i6的动力表现和其沉稳的外观有些不太相符,百公里加速8.09秒的实测成绩在同级别中绝对是难寻敌手,而其38米的刹车成绩也是十分优秀。在实际驾驶体验时,的确能感受到荣威i6动力的强劲,即使车速在120km/h时,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依旧十分充足。

荣威i6有着0.25cd的优秀风阻系数,而油耗和风噪控制则是受益者,高速行驶时车内可以保持一个静谧的环境。而变速箱方面,在加速过程中,变速器升挡的平顺度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款家用轿车,荣威i6虽然发动机参数较高,但是在动力的调校方面显然更加偏重综合表现,变速器升挡积极,以确保更佳的燃油经济性。这也导致了深踩油门加速时,变速器进行降挡动作需要一个反应过程。

底盘与转向保持了与动力输出相似的调校。荣威i6的转向力度较为轻盈,适合日常城市通勤驾驶。悬架方面的调校则突出了明显的舒适性指向,能够过滤掉路面上大部分的振动,保证车内的舒适性,同时也能够兼顾一定的韧性。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为了舒适性的考量,荣威i6避震弹簧的的支持力度偏软,这使得它在高速行驶时,一旦遇到较大的路面起伏,车身的上下晃动也较大,而在转向时,对车身的侧倾抑制得也不明显。但显然,作为一款偏重家用的产品,荣威i6做的已经相当出色了。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