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段发现之旅 人民网试驾路虎全新一代发现【2】

2017年03月08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发现延续了英式贵族的血统,传统的家族化内饰布局依旧表现得十分整洁,用料方面依旧十分奢华,在主副驾驶员的触手可及之处,大面积软性材质的覆盖和细腻的皮质包裹及缝线工艺都体现了这台来自英伦的中大级SUV应有的豪华品位。

当然,功能设计相对传统一些,在路虎家族的基本框架下,新一代发现则更加注重实用功能性的提升。容积巨大的中央储物区域、分层式扶手箱,甚至连空调面板后面都设计了隐藏的储物格。

新款四辐式方向盘来自路虎揽胜,采用皮质包裹的触感十分细腻。虽然整体握感不够饱满。但尺寸较大且质感出色的多功能按键及换挡拨片仍为驾驶者提供了良好的操作便利性。

传统机械式的仪表盘配合双筒形的设计加上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整体来说还是很实用的,它承担了丰富的行车信息以及导航显示功能。车载互联系统承载于一块与捷豹F-PACE同款的10.2英寸触控显示屏中,除了醒目的尺寸和清晰的显示分辨率,其还具备全面而实用的内置功能和易于上手的操作逻辑。

空调系统为自动分区温控,数字信息依旧集成在按键上以提供更为直观的操作感受。后排的独立空调当然没有缺席,实用性上9个USB接口和6个12V电源接口对新车前后排及行李厢空间的全面覆盖,也展现出新一代发现在配置细节上的实用与人性化。

尾箱在7座状态下,只有258L的容积,虽然相比竞品表现不错,但真正的实用度并不高。而在5座状态下,则提高到1137升,这是比较有意义的指标,充分满足日常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尾箱设计了挡板,收起状态下可以防止物品滑落,放下后则可以充当休息的平台,承重300公斤。虽然这个设计并不新颖了,但我一直非常喜欢。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