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时代的开路先锋 人民网试驾北汽新能源ex260【2】

胡挹工
2017年02月25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升级续航打消里程焦虑,高效充电“快慢”两相宜

EX260提升续航里程的方式并不是简单地增加动力电池的体积,而是进一步改善电池能量密度,111Wh/Kg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电池更加符合国家按照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进行补贴的政策要求。EX260搭载的e-Motion Drive2.0超级智能电驱技术,对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系统管理更加科学智能,可让电能使用始终处于高效低耗状态,并可保持“三电”系统长时间高效率运行。此外,EX260车内空调采用了先进的超级变频节能技术,不仅制冷制热速度快,还能大幅提高能效比,据测算可减少20%的电能消耗。得益于专业技术的不断优化、进步,EX260在60km/h等速行驶的续航里程超过318公里——对于绝大多数市民而言,近300公里的续航已经消除了他们的续航里程焦虑,而一周一次的充电频率,也容易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领先的慢、快充效率也为EX260整体实力加分不少。据了解目前售价10多万的纯电动车普遍存在慢充效率低下的问题,尤其在冬季,很多车型充一晚上甚至十多个小时也充不满电。EX260的低温预加热技术完美解决了用户“冬季充电难”的痛点,日常使用家用慢充桩也只需6-7个小时就可以充满电。而在5分钟直流快充实测环节,EX260“半小时补充80%电量”的高效快充也得到亲眼验证。

升级电量不改操控优势,加速制动尽显纯电动车优势

此次场地试驾虽短小精悍,却将EX260纯电动SUV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在直线加速环节,动力加速并没有受到车身自重的影响,起步到50米的加速体验更是带来一丝惊喜,加速感完全超过很多1.6L排量的汽油车;刹车制动也丝毫不含糊,转弯时指向性也没有问题,整体感觉十分轻盈,驾驶感非常接近燃油车。

这一切源于EX260的纯电动专业底盘,在开发之初就已照顾到纯电动车的动力区和电池区的分配等一系列因素。此外,减速时的制动能量回收在EX260上也优化的更为平缓舒适,纯电SUV底盘的整体调校是明显的舒适风格,能有效过滤掉不平路面的细碎振动。

还有一点需要强调,EX260满载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35mm,对于电池布局在底盘的纯电动车而言,这已经是不错的通过高度了。这意味着用户在过马路牙子或者凹凸路面时,可以不用担心轻易托底,同时也可以考虑到一些郊外等非铺装路面畅玩一整天。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